注册

山东首例!德州小伙捐献新冠恢复期血浆


来源:齐鲁网

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首次捐献血浆

原标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山东新冠肺炎康复者首次捐献血浆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处于恢复期的患者血浆可用于重症患者治疗,并已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今天(2月16日),来自德州的一位康复者在济南捐献了血浆。

山东台记者李静在现场报道:“这里是山东省立医院的东院区,我身后的献血房仓正在进行的是山东省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的血浆采集工作,采集后的血浆将用于重症患者的治疗。”

捐献者柳奇来自德州市庆云县,1月30日康复出院。得知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对患者治疗能起到帮助,他毅然报名无偿捐献血浆。

血浆捐献者柳奇说:“家人都同意了,都挺赞成我的。我觉得挺好的,尽自己所能帮助病人。”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医务人员共采集血浆400毫升。据了解,处于恢复期患者的血浆中存在大量保护性抗体,采用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亡率。每位捐献血浆的康复者采血量在200到400毫升,可用于2到3位重症或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山东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李蓬说:“根据省卫健委的统一要求,由省疾防控的专家统一调配使用。除了按照国家要求的检测外,我们要加做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确保血液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