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情:沂蒙青年好样的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返乡大学生团员团干部们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团组织立足城乡社区实际工作需要,有序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返乡大学生团员团干部们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蒙阴县:

返乡大学生筑起疫情防控青春长城

在蒙阴街道小河村,自发成立了一支由在家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防疫宣传队,他们各司其职,发挥特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正在家里过寒假的边静主动向村委报名,要求参加大学生志愿防疫宣传队。

在边静的带动下,小河村先后有12名在校大学生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参与到志愿者防疫宣传队中来,他们结合自身所学,走门串巷轮番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除了流动宣传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值班执勤,协助村里的党员干部开展村庄消毒、来往车辆登记、测量体温、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工作,成为防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旧寨乡杏山子村,10名大学生自发成立了杏山子志愿者疫情防控服务队,画出抗疫“同心圆”。他们积极参加新冠肺炎防控活动,主要负责路口检查执勤、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排查、信息综合汇报、打扫环境卫生等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伊敏说:作为一名村里大学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沂南县:

抗“疫”一线大学生展风采!

在沂南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活跃着一群年轻的志愿服务者。这,就是“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

他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小区,不同的家庭。共同的愿望,共同的期盼,共同的责任,共同的担当,让他们团结在一起!

来源:健康临沂、临沂新闻等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