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张店大学生:走出隔离后我便成了“你”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年的寒假对于淄博张店新华社区大学生李家旺来说, 过得很特别且有意义。

今年的寒假对于淄博张店新华社区大学生李家旺来说, 过得很特别且有意义。

李家旺来自湖北武汉体育学院, 是武术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 他于1月5日放假, 当天乘动车回到淄博张店。当时还未开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他也没有任何异常情况。直到1月25日春节当天,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告知他, 须全家居家隔离。经过隔离期, 李家旺一家人经医护仔细检查确认未感染新冠肺炎, 便解除了隔离。

当重新走出家门的李家旺走到小区门口,看到有多名老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劝返点值守, 为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时,深受感触。“在我被隔离的这么多天,是他们一直在为小区的平安默默付出”,李家旺说,“我这么年轻,身为一名大学生, 身体强壮、精力充沛, 必须要做点什么”。李家旺急忙回家与父亲商议,要加入志愿服务队,没想到父子俩一拍即合。

就这样,他和父亲一起到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居委会报了名, 加入了防疫志愿服务队, 开始了每天在岗值守, 为外出归来的居民测体温、登记, 所有环节一丝不苟。

新华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有3个宿舍区、62栋居民。现在有70余名党员和群众志愿者轮流值守,检测点白天由志愿者和党员先锋队值班,夜间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巡防人员值班,为群众进行消毒测体温、登记报告、发放出入证。

李家旺的参与让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充满活力, 老党员们都称赞他给社区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他们守护我,我也要守护大家,为这个大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家旺说。由于武汉的疫情相对严重, 至今也不知道何时开学, 李家旺打算义务为社区的防疫工作服务下去, 直到疫情解除的那一天。(张培、冯萍)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