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鸟学子”同抗疫情 | 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上下人民的心,除了白衣天使、一线民警、交通卫士......返乡在家的“青鸟学子”们,也在用属于他们的方式,逆流而上,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上下人民的心,除了白衣天使、一线民警、交通卫士......返乡在家的“青鸟学子”们,也在用属于他们的方式,逆流而上,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来报到,志愿服务需要我”

他们是主动请缨的“青鸟学子” 

无棣县车王镇邢王社区团总支对自愿参与青年志愿服务的青鸟学子进行岗前培训。

阳信县商店镇沙窝村12名大学生,主动向沙窝村党支部报到请战,并自发组成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防疫宣传、村居值守等工作。

惠民县麻店镇青鸟学子自发向社区报到,并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村居参与消毒、张贴明白纸、播放村广播等疫情防控工作。

张滨(滨州职业学院)、张鹏(东营职业学院)、闫习瑞(滨州医学院)、张元召(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张殿磊(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张树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等无棣籍青鸟学子踊跃报到,自发组成青年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

“我年轻,守庄护村让我们来”

他们是肩有担当的“青鸟学子”

无棣县青鸟学子张令岗(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学专业的学生,他主动请战,发挥自己特长,参与宣传防护知识,全力守护好北瞿阝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雨(山东科技大学),王晓雯(滨州职业学院),付立冉(济南中医药大学)等无棣籍大学生自愿在村头值班,参与给进出车辆登记、往来人员测量体温、村内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沾化区冯家镇的青鸟学子王梦冉、赵志成主动向社区报到,并到银河名居小区门口开展志愿服务,进行防疫宣传和排查,向居民们发放防疫宣传单。

沾化区黄升镇谢家村的青鸟学子张智超(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中共党史专业研究生)、张方正(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第一时间主动向沾化团区委、黄升镇党委递交请战书,主动冲在护村防护第一线。

无棣县崔什社区梁什村青鸟学子梁译方(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梁文静(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梁晴(滨州职业技术学院)自发成立支教小队,给村里的孩子们辅导功课。

“捐出自己零花钱,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他们是富有爱心的“青鸟学子”

无棣县埕口镇新村青鸟学子吴圣儒虽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但仍将个人勤工俭学赚的200元向村委会进行捐赠,为疫情防控贡献的一份力量。

无棣县青鸟学子肖硕洋(烟台大学光电学院)和妹妹一起报名参加海丰街道青年志愿服务队,并向社区捐赠500元及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物资。

无棣县车王镇青鸟学子于佳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五营中村青青鸟学子杨明灿(青岛科技大学)将积攒的零花钱500元捐赠给车王镇政府,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疫情面前

滨州返乡大学生不畏病毒

逆行作战

团团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护

向每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青鸟学子”致敬!

来源:青春滨州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