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多地推政策“服务包”促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连日来,中国多地推出政策“服务包”,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原标题:中国多地推政策“服务包”促复工复产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多地推政策“服务包”促复工复产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连日来,中国多地推出政策“服务包”,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16日从安徽省官方获悉,安徽省以县域为单元,将全省县域划分为低风险、较低风险、中等风险、高风险、极高风险5个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实行差异化、精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

据悉,该省低风险地区优先允许安排企业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允许有序恢复城市公交等服务,允许人员适度流动。而极高风险地区则采取全面、全天候人群聚集管制管控措施,划定疫区并实施封锁,必要时依法实施战时管制措施。

“我们今天会增加一条生产线,达到约15.5万箱的日产量。”台资企业康师傅(重庆)方便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业部部长李宏亮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重庆两江新区“抗疫暖企八条”政策“暖心又高效”,最重要的是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疫情发生后,重庆两江新区出台“抗疫暖企八条”,减轻企业负担。按照规定,在疫情防控期内安全复工复产的企业防疫体系建设由当地财政资金给予30%、最高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防疫补助。截至14日已有首批63家企业共计获得503万元防疫补助资金。

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庆海15日介绍:“沈阳市一季度原计划开复工414个亿元人民币项目,目前预计开复工394个,其余20个项目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复工时间约1个月。”

为解决开复工企业后顾之忧,制造业重镇沈阳市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复工复产的17条政策。设立“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电话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推动容缺受理。拓宽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复工问题。还通过项目点对点服务、片区会等形式解决项目开复工受阻问题。

针对外贸企业可能面临的订单逾期等燃眉之急,湖南省商务厅一边帮助此类企业解决职工返岗、招工、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实际困难,一边协调为企业无偿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材料,并免费为因疫情与海外客户产生争议纠纷的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支持。

此外,湖南推出延长疫情防控期间缴纳税款期限、免征滞纳金等举措。湖南省商务厅对接金融部门,提供需要融资支持的外贸企业名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上海国资委一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国有企业扩大防疫物资的生产、转产、采购、研发等;一方面推进国有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厦门市翔安区统筹盘活全区适当房源,推出集中式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用房“蓝领驿站”,帮助无法为员工提供居家自我(医学)观察用房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入住人员在度过观察期后,无其他不适症状,即可离开“蓝领驿站”投身企业生产工作中。(完)(参与报道:鲁毅 杨伏山 林瑞声 蔡江沈 王景巍 陈静 刘贤 吴兰)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