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家庭战队”:全家总动员,相互鼓励共战“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2月16日,张奕康24岁的生日。这个生日过得有点和以往不同,生日蛋糕摆上了,菜也上桌了,小寿星依然在加班,孩儿他妈也没有回来。

“张奕康,吴宪静,今天是不是还不回来吃饭呀?”

五点半,我爱我家微信群里,这是老张每天必问的话题。不知有多少天了,家人吃饭早已凑不到一块,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2月16日,张奕康24岁的生日。这个生日过得有点和以往不同,生日蛋糕摆上了,菜也上桌了,小寿星依然在加班,孩儿他妈也没有回来。 

张奕康,为王舍人街道政法科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才刚刚不到半年。初来乍到,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有点腼腆,看上去略显稚嫩。时间久了,大家发现,这个孩子却是个踏实能干、稳重靠谱的小伙子! 

大年初一,张奕康就接到紧急通知,由于疫情的需要,初二要在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需要把机器提前调试好。二话不说,就和科长牺牲休息时间来到办公室紧张地忙碌起来,第二天又接着投入了战斗,给上访户送消毒防护用品,催促各单位报数,整理数据,每天的报表以及随访跟踪,正常下班已是奢望,常常加班到十一二点。

看到街道办事处同事们都在为疫情防控辛勤付出,尤其是老领导李道岐主任、王其振主任,年龄都已接近60岁,不顾辛苦劳累,还依然在高速公路监测点值守。张奕康有点坐不住了,他对老妈说,我年轻,我也写请战书,上最艰苦的地方去!妈妈说,孩子,不论哪里都是战场,疫情这么严重,政法科的报表,需要及时准确,你胆大心细,在第一时间收集起来,迅速汇总上报,不让领导操心,这就是最大的奉献!

张奕康的妈妈,为田园新城管理区的副书记。无论是上至60岁的赵仙村主任孙玉富,还是街道刚上班的小姑娘,都亲切地叫她一声“吴姐”。年初二,管理区就接到街办防控疫情的通知,因为吴姐是管理区唯一的老大姐,又是春节假日期间,管理区书记和主任为了照顾她,没有通知她来上班,只把报表工作交给她,让她在家报表随访。第二天,看到大家伙热火朝天的忙碌,吴姐在家就坐不住了,毅然来到管理区,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战斗中去。

给各个村打电话,要数字,下通知,随访武汉返济人员,报表,处理12345热线,回复工单。往往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五点,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业余时间利用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发掘在疫情战斗中的好人好事,做成美篇6篇,弘扬了正能量,鼓舞了士气。 

上各个监测点上督导。 

田园新城管理区共有工作人员五名,其中由于辉哥回四川,正在隔离,没法上班,潘哥也快60岁了,吴姐又为一女同志。管理区所有的重担就落在了管区书记刘亮和主任李万义的身上,给五村开会,发放应急物资及宣传资料,监测点上的督导等等。白天,晚上,晚上,白天,已分不清是周几。看着他们的辛苦,吴姐着实心疼,就和潘哥做好内勤,烧好水,做好饭,渴了回来能喝口热水,饿了,能吃上口热乎饭。 

吴姐的弟弟吴宪凯,2018年初,当选为王舍人村书记。刚当上书记之余,吴姐就曾对他说,既然被选为书记,说明群众相信你,就要多为老百姓着想,为王舍人村民多谋福利,不要被老百姓戳脊梁骨啊!如今,在疫情防控期间,弟弟起早贪黑,安排各种防控工作,监测点上的各种督导,挨家挨户发放体温计及消毒液,切实为老百姓着想,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防控工作也落实到位,工作人员也各负其责。真真的用心了,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大姐的女儿刚有了小宝宝60来天,沒法出去当志愿者。她就在微信群里,嘱咐弟妹外甥在外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多喝水。她说:“由于宝宝小,不方便出门,没法出去帮忙,我们就安心宅在家里,不给大家添乱,就算为国家做贡献啦!”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