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时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孙述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16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精准防控,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各分管副市长围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规则制度拟定情况、工作应对措施作了汇报交流。

孙述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工作的重点将由以“死守”为主转为以“细管”为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战时状态,以更严更实更细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要明确重点区域,抓好村居、企业、写字楼、商超的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消杀、体温检测、宣传提示等防疫措施,织密防控网格,切实做到精细管控。

要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在家中测量体温,出现发热情况及时向所在单位、村居报告,并采取隔离观察等措施。对故意瞒报、错报者,将按照国家卫健委等四部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务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通知》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要督导各单位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制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要做好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配强力量。

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管控,特别是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及时按照规范处理,督导药店严格落实禁止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规定。

要抓好发热人员监测筛查,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

要抓好救治,提高治愈率,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述涛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要抓小、抓细、抓实,切实摸清底数,做好建立规范、制度、体系等基础性工作,为精准施策、精准指导提供支撑,也为下一步经济运行和社会治理打牢基础。

要完善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政策举措,有序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不等不靠,主动服务,做好分类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交通物流、原材料保障等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开工。

要统筹谋划好招商引资、融资、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领导郑德雁、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孙斌、尹清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参加会议。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