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就应该带这样的头” ——惜福镇街道傅家埠社区团支部书记孙晨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迅速行动,动员发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团员青年、社区民兵等群体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孙晨光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名代表。

“爸爸,您什么时候回来啊?”,电话那边是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傅家埠社区团支部书记、民兵连长、区乡村好青年孙晨光的5岁儿子打来的电话。到今天,已经是孙书记在指挥部坚守的第9天了。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迅速行动,动员发动街道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团员青年、社区民兵等群体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孙晨光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名代表。

“我年轻,我不上谁上!”孙晨光说。1月24日,傅家埠社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小组”,孙晨光主动请缨,担任社区抗击疫情具体负责人。他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等多支队伍,先后召开了六次专题会议,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上级防控指示,并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孙晨光先后动员100多名社区党员、团员青年、民兵骨干上岗执勤,组织发动300余人次对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摸排出外地返青人员11人,其中湖北籍2人。他精心安排,在社区显要位置悬挂抗疫条幅5条,设立防控检查点9个,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1700余份。利用社区广播和电子屏不间断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通过网格员向社区居民微信群、网格群、村民小组长群、社区工作人员群定时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方法,做到了防控宣传无死角。

他带头消毒清理社区的162个垃圾桶及2个垃圾转运站;带头在人流车流最密集的检查点设点检查;主动为外地返青的隔离人员购买药物。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团干部,危机时刻就是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引导社区居民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要发动社区青年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孙晨光说,为打赢疫情防疫站付出再多,也无怨无悔!

来源:惜福镇街道团工委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