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局地暴雪气温直降10℃ 山东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连发四预警!山东迎大范围雨雪天气局地暴雪气温直降10℃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开始,山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天气,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海

原标题:连发四预警!山东迎大范围雨雪天气局地暴雪气温直降10℃

受强冷空气影响,14日开始,山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天气,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御寒保暖防风雪工作。

14日下午,省会济南的街头很是清冷,淅淅沥沥的小雨暂时停歇。不过,天空依然很是阴沉,又一轮的雨雪天气将很快抵达。

16时40分,省气象局发布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据预报,预计今天(14日)夜间到明天(15日)白天,全省将出现降雪天气,其中,东营、淄博、潍坊、烟台、威海、临沂北部和青岛北部等地的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全省大部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需要注意的是,省气象台还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还将出现寒潮天气。今天起气温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预计最低气温降幅10~12℃,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6~20℃,16~18日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1℃,其他地区-5~-7℃。

另外,省气象台还发布了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14日)夜间,渤海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偏东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15~17日,北风,渤海7级阵风8~9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今天夜间至16日,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

具体预报:

今天(14日)夜间到明天(15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有小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中的南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小雪,鲁西南地区有小雨转小雪。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10℃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

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