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情,临沂共青团在行动!(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的消息传至临沂,临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快速做出反应,踊跃投身“战疫”、共抗时艰。

岁末年初,一场疫情汹汹来袭。

疫情的消息传至临沂,临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快速做出反应,踊跃投身“战疫”、共抗时艰。

沂蒙大地上,立即全面吹响“青春集结号”。

中华崛起,民族复兴,既有岁月静好,也有负重前行。每当国家和民族有所需求,临沂青年的身影总是及时出现,从未缺席。

那串繁冗的数字,是你最暖的温度

针对目前湖北各大医院不同程度防疫物资短缺现象,1月28日,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青年联合会、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临沂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倡议: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已累计筹集资金40多万元。

(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星霖捐款2万元)

 

(临沂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卜祥彬捐款2万元)

目前,捐款数额仍在持续上升中…

来自临沂的爱心捐助,正在汇聚成一道青春大爱的洪流,汇向疫区。

那篇急促的倡议,是我诚挚的誓言

1月23日,共青团临沂市委积极着手参与临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正值疫情的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共青团中央发出号召,呼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这坚定的脚步,是你最美的青春

防控疫情,团员青年从不缺位。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团组织纷纷发出号召,有序组织青年医务工作者、青年志愿者、专业防疫服务队行动起来,根据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应急工作,汇聚起一支支共抗疫情的青春力量。

临沂市中医院号召团员干部响应团组织号召,青年员工吃苦在前,用实际行动抗击病毒传播。

平邑县临涧镇在临沂国际学校上初中的学生牛轶群,把父母及亲朋好友给的全部压岁钱订购了10000个口罩、5000副手套送给一线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

临沭县红星公益协会携手临沭县康威大药房、临沭县灵丹大药房、临沭贴吧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代表,向临沭县特殊教育学校、临沭县育才培智学校、临沭县环卫所、河东区醋庄前社区疫情监测站、河东区醋庄后社区疫情监测站、曹庄镇黄庄大桥疫情监测站、临沭县红星社区助残服务站捐赠N95口罩400个、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80个、PM2.5口罩计2100个,医用消毒液4桶,电动雾化喷雾器3个,95%酒精10瓶,75%酒精20瓶,用于学校社区工作执勤人员疫情防控。在团县委和好青年联盟会员的帮助下,将采购50套防护服发放给部分监测点执勤人员使用。

临沂市南北道救援、兰青公益救援等公益组织,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和社区综治等工作,参加抗击疫情一线保障

沂南县孙祖镇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截至目前,孙祖镇团委共组织发动60余名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协助村居干部和网格员排查全镇57个自然村组3900余人次,服务交通路口19处,发放张贴宣传资料4200余份,在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服务中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

郯城县花园乡秦园村的80后返乡青年高昌辉就是其中一位,从初二到现在,他两次奔赴临沂,累计购买6000多只口罩和200斤消毒水,全部无偿发放给村民和社区、村疫情防护工作人员,用自己的爱心助力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庄区组织动员各镇(街道)团员干部在各社区设立青年志愿岗,对进出人员采取测量体温等严格管控措施,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严防疫情蔓延。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局团员干部勇挑重担,参加市场保障监察,为疫情期间社会稳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兰山区兰山街道城市管理中队成立了20名青年骨干组成的疫情应急分队,快速投入辖区内某疫情隔离点保障工作中。青年骨干们带头坚守岗位,从快从严做好源头防控。同时,疫情应急分队值班值守人员及时做好疫情统计、监测、预判、上报等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全面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河东区各镇街团“工”委组织各村居成立青年突击队,在村党组织领导下,不分昼夜,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值守、消杀等工作,切实发挥了生力军、主力军作用。

那些信息的传递,是我内心的呼喊

疫情当前,人们“相信”的力量来自于疫情信息的及时、权威、有效传递,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宣传引导行动开展迅速有力,依托团属新媒体矩阵,通过图文、视频、音频等形式,围绕疫情发展、科学防护、政府举措、驰援武汉、志愿风采等内容发布信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协助澄清疫情真相,引导青年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面对、科学防范疫情。

截至目前,“青春临沂”微信发布推文10篇,阅读量155095人次,点赞量1298人次。

全民战“疫”

临沂共青团勇当先!在行动!

武汉别怕

我们一起挺过这场难关!

来源:青春临沂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