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内两条高铁复工 潍莱铁路年底达通车条件


来源:齐鲁网

眼下,山东在建的鲁南高铁西段和潍莱铁路两条高铁顺利开始复工。

原标题:山东省内两条高铁复工潍莱铁路年底达通车条件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各地企业陆续复工,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不可或缺。眼下,山东在建的鲁南高铁西段和潍莱铁路两条高铁顺利开始复工。

这两天,中铁十局参与鲁南高铁建设的工人们回到位于菏泽市的项目驻地时发现,项目负责人并没有让他们回到原来租住的民房,而是住进了新安装的活动板房中。项目经理张玉宝告诉他们,因为疫情需要,项目部统一配备活动房屋,以前住的村庄就不再过去住了。从现在开始,新来的工人会住进活动板房,一块来的都是一人一间。

返回工人不入村,政府每天还给提供400套防疫用品,这样人员返回和防疫问题就解决了。几天时间,中铁十局的两个标段已经有800多名工人返回了工地。人员之外,原材料也是个大问题。中铁十局鲁南高铁菏泽南制梁场场长张国庆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他们主要进行了钢筋的制作、加工、绑扎,以及后续的半成品储存等工作,梁场钢筋的储存量可以满足15天以上钢筋的用量。

原材料中,用量最大的是砂石,每天在20000立方米左右,而年前储存的只够用七天。七天后能否接续上呢?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菏泽市政府已经开始协调。中铁十局鲁南高铁项目部副指挥长于东新说,政府已经给他们办了绿色通行证,至于料源地,在济宁和泰安,当地政府正在和其他两个市进行沟通,尽快给打通料源的问题。

在济宁,济南局建设指挥部今天组织中铁一局、中铁二局和中铁三局的鲁南高铁项目部办理疫情验收和复工手续,部分工点已经开工。

与此同时,今年要通车的潍莱铁路也开始复工。在潍莱铁路2标段,桥梁下部工程及无砟轨道施工全部结束,正在进行剩余工程施工。中铁一局潍莱铁路2标段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张超表示,潍莱铁路2标段全长20.6公里,总造价14.38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3.4亿元,完成率达到93%。复工后,他们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质量进度,争取9月1号进入联调联试,确保2020年年底实现通车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贾方政李杨通讯员张秀泉于东新马雅禄报道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