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低温-11℃局部暴雪 山东多地有中到大雪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雨雪天气今晚就到!明天山东多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月13日16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明天(14日)

原标题:雨雪天气今晚就到!明天山东多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2月13日16时,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明天(14日)起我省气温将明显下降,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预计最低气温降幅10~12℃,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6~20℃,16~18日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1℃,其他地区-5~-7℃。

预计,明天(14日)白天到夜间,渤海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偏东风5~6级阵风7级夜间转北风6~7级阵风8级。15~17日,北风,渤海7级阵风8~9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14~16日,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预计14~15日,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据省气象局消息,截止到17时,16市均发布了相关雨雪天气预报。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有小雨(2~6毫米)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4~7毫米,局部12毫米左右),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有中雨(10~18毫米)转中雪局地大雪(3~5毫米,局地8毫米左右),聊城和菏泽有小雨(3~8毫米)转小雪(2毫米左右)。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厘米。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13日)夜间到明天(14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转小到中雪,鲁中、鲁南和半岛西部地区有小雨。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雪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温馨提醒: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设施农业、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做好防风、防降温和防冻工作。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