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烟台团市委动员各界青年行动起来捐款捐物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共青团烟台市委呼吁,希望烟台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尽己所能、以不同的方式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1月31日,共青团烟台市委联合烟台市青年联合会、烟台市学生联合会、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活动的倡议,号召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烟台市青企协根据团市委的统一部署,迅速启动了青年企业家助力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广大青年企业家响应倡议,积极奉献爱心,主动协调疫情急需物品,短短2天时间,就筹集善款117.5万元。同时,协调防疫口罩11.7万只,消毒液2200公斤,消毒水1580瓶,棉大衣135件。其中,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烟台沃德麦克斯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捐赠自主研发的防护达到N99级别的纳米纤维防护口罩10万只。灾难面前必有大爱,烟台市青企协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时刻待命。

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捐款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0年2月1日

倡议发出后,市青联委员积极投身捐助活动,仅用2天时间,就有58名青联委员,主动捐款7万余元。此外,共有40多名市青联委员参与到疫情志愿服务中,市青联委员宫添宇将烟台市添宇温度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现有库存的460间移动板房全部捐出,并带团队积极搜寻紧缺物质,收集600副口罩、300斤酒精供烟台一线工作人员无偿使用。广大委员纷纷表示将在各自领域、各自岗位上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充分彰显了青联委员在关键时刻率先垂范、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联系捐助320公斤医用酒精,1000副一次性医用手套。同时,烟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组建网络文明、秩序维护、物资捐助、心理咨询等四支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各领域青年志愿者1000多人通过审核,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

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捐赠倡议,面对当前防疫物资较为短缺的实际困难,烟台各县市区团委积极克服物资供应紧张的不利因素,千方百计面向社会筹措防疫物资,截至发稿时,莱山团区委协调防疫口罩5.6万只和价值2000余万元的防治用药;海阳团市委筹集价值10万元的消毒液和1万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莱阳团市委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6500只,护目镜400个;栖霞团市委筹集N95口罩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43500只,消毒液2吨;龙口团市委协调口罩1万只和2000公斤消毒液,并为张家口市万全区无偿捐赠30吨次氯酸钠原液;招远团市委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只,医用酒精10桶,酒精棉球100瓶;开发区团委筹集消毒水2000瓶,棉大衣100件;芝罘团区委协调移动板房20个……一道青春大爱的洪流正在汇聚。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烟台市委呼吁,希望烟台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尽己所能、以不同的方式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为武汉加油!为烟台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