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细则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济南“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细则,3月底前集中兑现应对疫情,济南将如何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2月13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济南“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细则,3月底前集中兑现

应对疫情,济南将如何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2月13日上午10:00,济南市委市政府在龙奥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表示,正在牵头抓紧制定“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配套实施细则,3月底前集中兑现一次,切实将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将疫情对银行和中小微企业的冲击降至最低。

张华表示,应对疫情,要畅通线上金融服务,加快银企对接速度。各银行机构要充分利用山东省融资服务网络平台、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数字金融“一贷通”融资服务平台(“101 ”模式平台)、银税互动平台等渠道开展线上对接。鼓励和支持各银行机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加强运用技术手段,通过智能金融、移动金融、线上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安全性、便捷性和可得性。

同时要将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为有效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19年济南市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制定了包括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力度、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在内的10大项、27条具体措施。在《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中,进一步扩大了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范围,提高了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力度。近期, 正在牵头抓紧制定“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27条”配套实施细则,3月底前集中兑现一次,切实将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将疫情对银行和中小微企业的冲击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曲美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