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艺术家抗疫剪纸被中剪会选中


来源:水母网

烟台艺术家抗疫剪纸被中剪会选中

原标题:烟台艺术家抗疫剪纸被中剪会选中

水母网2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组织会员用剪纸作品表现和谱写感天动地的抗疫生命赞歌,并于2月8日将其中的优秀作品集结刊登,烟台艺术家李强老师的作品《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被选中,并刊发在《众志成城·大爱抗疫》栏目的第一篇,这一栏目也是本次集结刊发作品的第一个栏目。

李强老师共创作了两幅抗击疫情剪纸作品,第一幅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剪纸大部分被一只有力的拳头占据,这代表着力量;一支针管直刺下面的黑白圆圈,在李强老师心目中,针管代表着医务人员筑起防疫长城,黑白圆圈部分则是冠状病毒代码。“在医务人员的强大力量面前,冠状病毒无所遁形。”这是李强老师想通过这幅剪纸作品表达的内容。

另外一幅《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其中的国旗代表党中央;鹤是瑞祥之鸟,代表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双拳代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能力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