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奔一线、护老乡、忙捐赠……山东青年学生勇敢战“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中,,山东青年学生从不掉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人民的心,除了白衣天使、一线民警、解放军战士……放假在家的青年学生们,也在用属于他们的方式,默默努力着,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发生后

无数山东青年学生

紧跟党提出的要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

“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要站出来,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我年轻,我来守护乡亲们

一些返乡大学生积极主动地组织并参加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协助排查本乡村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信息,劝导本乡村流动人口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鸟计划”文登籍学子们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到社区卡点进行防疫宣传和排查登记工作,为一线抗疫工作增添了青春力量。

“我是新安村的学生党员,是来交请战书的。”家住莱阳市姜疃镇新安村的盖燚熇是成都体育学院在读研究生,作为返乡研究生党员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一线。

“村上党员数量少且年纪较大,再加上冬天气候寒冷,看到那些老党员在严寒中执勤,我坐不住了!”

“我是一名党员,这时候党员就应该站出来冲在最前线,请镇党委放心,我一定会坚决完成任务。

23岁的王晓燕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返乡后,隔离期一满,她连夜向淄博市沂源县张家坡镇上巨石崖村党支部请战,成为一名志愿者,加入到防控队伍中来。

“天天跑东跑西也挺累,但是想到自己为防疫出了一份力,心里还是挺自豪的。父母虽然有点担心,但是他们还是很支持的,我打算在抗疫一线战斗到开学。”

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杨董村返乡大学生为反哺家乡,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潍坊学院石鲁杰、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石欣悦、淄博职业学院石婉莹、德州职业学院刘明珠、山东协和学院石瑞雪,5名大学生经过简单商议后,迅速组成北宋镇杨董村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工作,每天参与村口劝返点值班工作,及时劝返外来探亲人员,登记出入人员、车辆情况,给村民发放和解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发挥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践行使命和责任,为保护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医学生,一线志愿服务更需要我

潍坊昌邑市下营镇3名医学类专业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孙欣慧,青岛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四年级;吕雪琪,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分析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李佳宁,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制药专业本科一年级。

她们坚持每天按时到卫生院报到,第一时间上岗,开发区车辆检测站、企业检测小组,哪里最前线,她们就要求到哪里去。

她们说,

当初学医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

更应该冲到最需要她们的防控一线。

杨帅,滨州职业学院2018级护理专业士官生,他得知临沂市沂南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严重紧缺后,便主动联系当地县政府,表示想结合所学护理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接到沂南县人民医院领导电话后,他第一时间赶赴战“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医院领导问他:县里确诊了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你不怕么?你想去哪里服务?杨帅说:“我不怕,我是学护理专业的,家里也都很支持,我想去最前线服务,别人害怕我不害怕。”

邹城市钢山街道昌平社区的返乡大学生孙宜萱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一名医学生。为解决社区防疫人手紧张问题,她的父亲社区党委书记孙宗勤动员大学放假回家过年的女儿,父女俩一起在社区服务大厅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孙宜萱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调查情况,同时也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梳理下来分享给大家,帮助居民更好地防范病毒。

“我是一名医学生,

又是社区的一份子,

参加防控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捐出压岁钱,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临沂市14岁女孩牛轶群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压岁钱,为环卫工人订购了10000个口罩和5000副手套。

“我们可以在家躲避疫情,但环卫工们还要上街工作,为我们的城市严守清洁关。他们工作又冷又辛苦,我想多买些口罩和手套,希望每个环卫工都能收到这份心意。”

日照籍武汉返乡大学生林凡超用自己的奖学金和压岁钱购置了1000瓶酒精,捐赠给日照环卫工人,用于他们的抗“疫”工作。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先锋队员,那么环卫工人亦是冲在一线的战士,我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做他们前进道路上的助力者。”

“没啥,此次捐赠在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不值一提。”

山东师大附中高三11班全体同学将捐出的压岁钱4902元汇往湖北省慈善总会。

“我们是即将成年的高三学子,寒假一心苦读的同时,两耳也闻疫情肆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全国人民都关注着武汉疫区的安危。作为高三的学子,虽不能奔赴湖北,直面抗击疫情;但却可以以捐款的方式,寄托深切的关心。”

心系一线,用指尖创意传播正能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广大师生立足专业、立足岗位,心系一线,积极行动,持续推进《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创作,形成了新一批由大学生创作的宣传画作品。

山东华宇工学院广大师生原创手绘动漫,武汉加油,我们不但驰援救助,我们还在你们身后为你们加油鼓劲!

青微山东工作室的小编们也早早的结束了休假,全身心地投入到防疫宣传工作当中去。每天播报最新疫情和各地青年的先进事迹,同时还发动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学生的力量,征集大家的优秀作品,在青春山东的各个平台进行发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月6日青春山东B站平台发布了由青年学生参与制作的《夜中灯火》——献给在疫情阻击战中坚守防线的英雄们。

青春山东微博平台陆续以#山东抗击新型肺炎#话题发表各地青年的创意作品。

他们是小学生

他们是中学生

他们是大学生

在疫情面前

他们没有害怕

更没有退缩

或许无法人人都冲在抗疫的第一线

但他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

默默地做着微不足道却无可替代的事

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中

山东青年学生从不掉队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