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山之城”安曼,历史和建筑都让人着迷


来源:新京报

安曼是约旦的首都,它历史悠久,最早建于公元前11世纪,坐落在七座山丘之上,故有“七山之城”之称。

原标题:“七山之城”安曼,历史和建筑都让人着迷

地点:安曼

亮点:城堡山、斗兽场

安曼是约旦的首都,它历史悠久,最早建于公元前11世纪,坐落在七座山丘之上,故有“七山之城”之称。这座古城的街道随着山势蜿蜒起伏,街道两边有样式各异的楼房整齐地排列着,大多数房屋的墙壁用当地特产的白石垒成,洁净自然。

安曼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旧城区充满着浓厚的阿拉伯风土气息,保存有很多罗马帝国时代的遗迹,如斗兽场、露天剧场及宫殿等。斗兽场附近是露天剧场,整个剧场用巨石砌成,看台为阶梯式,可容纳五六千名观众。

城堡山是安曼的制高点,山上有一座历史博物馆,建于1951年,博物馆中陈列着在约旦全国各地发掘的历史文物,如在约旦河谷掘出的旧石器时代的石刀、石斧,距今已有超10万年历史,是约旦现存最早的文物。另外,城堡山的古遗迹还有伍麦叶宫和石柱,据说伍麦叶宫的历史有1300多年,至今仍能显示出宏伟的建筑风格。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责任编辑:刘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