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最美退役军人”:笔墨传情,心系战“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战“疫”中,宋鲁民以笔墨为武器,用书画作品彰显了作为退役军人、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正能量!  

他是退役军人,是公益岗,但更多人看到他想到的身份是一个艺术家。他是宋鲁民,1960年生于济南,1978年入伍服役于炮兵导弹学校,热爱艺术的他在部队就从事美术宣传工作,如今在王舍人街道办事处文化站,他从事的依然是美术宣传工作。 

作为一名书画家,在30年的艺术创作中书画作品给宋鲁民带来了“名”,也带来了“利”,但名利双收的他依然坚持在街道文化站工作,做一名普通而又“不同”的公益岗,为街道文化建设出谋划策,积极参加各种文化活动、公益活动。“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岗位,能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多做点事就是好的”提及公益岗的身份宋鲁民这样说。 

春节前夕,宋鲁民参加王舍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的“情系退役军人,‘翰墨飘香’迎新春”活动

2020年春节过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宋鲁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把创作重点放到抗击疫情主题作品上,以书画的形式,讴歌医者的满腔热血,讴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中国人,展示人民群众坚强自信的精神状态。 

“手中的画笔就是我在这场战斗中的武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宋鲁民始终把战士的精神保留在心底。 

“艺术作品的大境界是彰显时代精神、是为国为民。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是我创作的灵感来源,也是我创作的动力和目的。”作为一名艺术家,他始终把为国为民当作艺术创作的追求。 

在这场战“疫”中,宋鲁民以笔墨为武器,用书画作品彰显了作为退役军人、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正能量!  

(宋鲁民,字济夫,号小胡子,寄墨斋主人。1960年生于济南,1979年起从事专业美术宣传工作至今。擅长国画、书法。国画以写意花鸟画为主,犹善画禽鸟和猴,兼画人物、山水。书法楷隶行草皆善,以行草见长。从艺三十年,作品在多家报刊、电视台专题报道。2008年在人民大会堂被全国妇联,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妇儿工委办联合授予“爱心画家”称号。2009年被云南福贡县政府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市场研究中心研究员、一级美术师,国际文人画家总会常务理事,国宝画院(台)荣誉院长,菏泽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山东画院高级画师,山东三希堂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企业家俱乐部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泰山云海书画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