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鸣共情!齐鲁工大发布MV《守护》,致敬战“疫”最美英雄!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自动播放

近日,由大众报业集团李晓萌作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田率老师作曲演唱,致敬战“疫”一线医务人员的音乐MV《守护》正式发布。

“这是生或死的考验,我们共渡难关。就算耗尽全身力气,也要守护我们的家园.....”近日,由大众报业集团李晓萌作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田率老师作曲演唱,致敬战“疫”一线医务人员的音乐MV《守护》正式发布。该MV原声音乐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同步上线。

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

《守护》

作词:李晓萌

作曲:田率

编曲:田率

演唱:田率

你无力倚在房间拐角

脸上的勒痕依然没消

转过身你带泪微笑

你说别怕明天会好

 

你泛白双手脱力打颤

脸上的泪痕早已变淡

转过身你攥紧双拳

你要给生命一个答案

 

这是生或者死的挑战

这是你和我共同面对的难关

我知道你拼尽全身气力

不让空街道只剩灯火阑珊

 

这是生或者死的考验

这是你和我共同跨越的难关

我知道你耗尽全身力气

也要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守护明天

 

主创简介:

词作者:李晓萌,任职于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要代表作品:电视连续剧《水浒少年2》主题歌、片尾曲《像风一样奔跑》《一起》、2017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主题歌《把梦想攥在手上》、山东卫视重阳晚会主题歌《心弦2018》、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国海警专场文艺演出主题歌《忠诚无声》等。

作曲、主唱:田率,唱作人,作曲硕士,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文学院教师。主要代表作品:《把梦想攥在手上》《一定》《看我》《心弦2018》等。曾获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十五强。2017年,担任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式音乐总监,创作中超联赛开幕式主题曲《把梦想攥在手上》及整场开幕式舞蹈音乐。2017年-2019年担任山东卫视春节联欢晚会音乐总监,创作主题曲《向幸福出发》及大量音乐。担任过多个大型舞剧作曲。

MV用镜头再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医护工作者迅速集结、驰援湖北,奋勇战“疫”的真实场景。讴歌了白衣天使们“不惧危险、不辱使命、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医者本色,表达对英雄的无限崇敬,同时传递了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念。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齐鲁工大发布MV《守护》,致敬战“疫”最美英雄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12/9/wemedia/9566297f4302aee64772143078ad0a4158e182de_size348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