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准备好了,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驰援武汉!淄博21名青年志愿者紧急出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11日上午10点淄博21名来自蓝天救援队的青年志愿者从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出发紧急驰援武汉他们此行将奔赴武汉黄陂。

2月11日上午10点淄博21名来自蓝天救援队的青年志愿者从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出发紧急驰援武汉他们此行将奔赴武汉黄陂。

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深入开展,大批量疫情防控物资运抵武汉。经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蓝天救援队从山东省域蓝天救援队紧急协调志愿者赴鄂支援,负责疫情防控物资的调运分发。淄博蓝天救援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确定21名青年志愿者奔赴武汉。

作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坚强后盾,共青团淄博市委积极协调、做好服务保障,为出征志愿者们配备了防护服、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和暖贴、食品等保障物资,力所能及的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小编了解到数百批次捐赠物资日前已抵达湖北。经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中华慈善总会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在武汉市黄陂区天横三路黄承烈湾设立了“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委托北京蓝天救援队负责仓库运维和调运分发。

蓝天救援队李华表示,挑选队员主要考虑身体素质、家人支持和专业技能等多方面因素,21名队员将在大型仓库负责抗疫物资转运等工作,“所有队员都经过防疫培训,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任务。”

青年,是此次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在第二批抵达武汉之前,2月8日早上六点左右,山东第一批蓝天救援队就已抵达武汉。队员们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开始整理相关物资。第一天队员们一宿没睡,直到9日晚,救援队自己的餐饮保障平台才搭建完成,等队员们吃上第一口热乎饭时已经到了10日凌晨0点40分。任务繁重,环境艰苦,队员们依旧斗志昂扬。

 

目前,队员们在当地主要开展物资的接收、登记、运输和发放工作,确保高效准确的将物资配送到一线。

按照惯例,救援队除了携带防护服、口罩、手套等医用物资,随队出征的还有一辆移动餐饮车,车上自热食品、饮用水、蔬菜、米面等一应配齐,目的就是保证救援队自给自足,不给当地增添额外负担。此次前来,他们还为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捎来大量消杀物品和个人用品。

 

第二批二十一位青年志愿者,二十一颗赤诚爱国的心,他们这次赶往武汉,带去的不仅仅是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救援物资,更带去了山东青年们对于祖国的真切关怀与勇敢担当!我们由衷地为这些志愿者感到骄傲,因为他们是黎明前,最美的逆行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