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开启“复工模式”!政府服务有温度 企业复工干劲足


来源:东营网

体温监测、信息核对、全身消毒……2月10日,东营市众多企业开启复工的第一天,疫情防控被当成了头等大事。各企业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严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地开启“复工模式”。

原标题:东营开启“复工模式”!政府服务有温度 企业复工干劲足

体温监测、信息核对、全身消毒……2月10日,东营市众多企业开启复工的第一天,疫情防控被当成了头等大事。各企业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严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地开启“复工模式”。

为有序开展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2月4日,东营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市县成立了由十二个部门单位组成的企业春节后复工服务办公室,主动通过登门拜访、线上顾问、远程服务等方式对接企业,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最新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我们的复工过程中,政府给了很大支持和细致全面的指导。”在胜利新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工业园,负责人李秀迎告诉记者。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121名在岗员工都没出过本市、没接触过相关疫区人员。同时,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一人一餐、在工位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为了强化防控,公司还推出了“一人一表、一车间一袋”的管理方式,每个人都有一张春节行动轨迹的表格,上面有本人的电子签名,以车间为单位分别存放,既便于统一管理,又提高了查找效率。

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明政表示,因为行业的特殊性,春节期间一直没停工。对于如何进行疫情防控,他介绍:“目前我们采取封闭式管理,每天开展员工健康申报和检查,工人进出车间都要测量体温,员工分批次隔离用餐,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每天都对公司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有复工计划的企业特别是计划2月底前复工的企业,市工信局强化精准服务,推动顺利复工。对近期暂无复工意愿的,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状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力争尽快复工。同时,对正常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满产达产创造条件。截至2月9日下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301家,预计2月底正常开工企业将达到625家,开工率87%。

为保证各类复工企业做好疫情综合防控,市工信局坚持逐企登门服务,宣讲解读最新惠企政策,让企业真正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解决后顾之忧,提振发展信心。同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全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组织一批重点企业、项目有序开工,全力抓好工业经济稳增长。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一位企业负责人提出:“司机若需要经过14天隔离才能返回岗位,会极大地影响物流运输效率。”就此,市工信局局长杜振波解释道,可以采取全程闭环管理的方式解决物流货运难题,即事前报备审批、事中全程监管、事后全面检查,尽量做到驾乘人员不下车,货物装卸完成后第一时间返回。

《意见》同时要求,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用工、物资运输、生产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这一政策的出台,让东营威玛石油钻具有限公司提振了发展生产的信心。公司之前进购了一批无缝钢材——天钢,是节后开工所必备的原材料。2000多吨的钢材从天津开发区运来,按说应该大年初六就到公司,但是因为疫情对交通管制的影响,钢材迟迟没有运来,相关的生产工作也迟迟没有开始。2月10日,市工信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表示将帮助协调解决。“特殊时期,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威玛钻具的生产负责人徐新波兴奋地说道。

既要解决实际问题,也要建立长效机制。2月9日,《东营市工业企业发现病例后应急处置参考指南》正式印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完善工作流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