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日照市积极组织各类生产企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原标题:日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在严格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日照市积极组织各类生产企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五征集团在各厂区及办公区域门卫设置监测点,规范出入人员防控程序。对于市外省内复工人员,专门安排班辆到接回,并为复工人员设置隔离观察区,做好后勤保障。

五征集团生活服务科副科长许传臻介绍,对外来复工人员,按照要求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测温等,室内每天进行消毒,确保员工的健康安全生产。

在飞碟汽车的各个生产车间,员工们在检测体温、进行消毒杀菌,并佩戴口罩后投入生产。

“为保证正常复产,我们提前1天进行人员平衡预案制定,保证产品生产质量及生产效率。”五征集团飞碟汽车总装车间主任李彬介绍说。

位于五莲县于里镇的久力集团在抓好消毒灭源的同时,提前做好原材料储备、设备检修等各项工作。

久力集团总经理助理杨宝春说,他们已对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毒作业,落实了返厂上班人员名单,可以按规定随时复工开工进行生产。

于里镇制订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推行企业包保责任制,派专人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做好厂区消毒、防疫物资供应等工作。

莒县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县的生活垃圾处理,整个春节假期全员上岗,在公司各个出入口处对进出人员采取登记、测量体温、消杀等措施。

“全员上岗,每个班组采用微信,包括对讲机的方式进行电子交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交叉感染的几率。”莒县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经理王海波说。

浮来山街道对需要复工的企业,严格按程序报批,经批准后方可复工,目前,已有17家企业申请复工。

山东海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升介绍,根据他们会议通知,外地职工要求临时在家等通知。“根据我们生产的实际,陆续的让我们的职工复工,先保证近期交货的这些抓紧组织生产。”

岚桥港在港区入口处设立了疫情监测站,工作人员24小时对进出港区的司机、劳务人员等进行严密排查。与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确保疫情信息上报零延时。同时,还在生产作业环节加强了对靠泊船舶的排查。

岚桥港总经理助理张守备表示,对于即将靠泊的船舶,他们提前对接,追溯船舶到港前14天的航程,靠泊前确认船员身体健康状况,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严控人员上下船。对于正在作业的船舶,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生产组织,缩短船舶在港停时,确保港口安全生产。

来源:日照网 记者:杨琨 潘晓娜 刘伟 刘浩 张广峰 马朝纲 刘静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