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社区团组织和乡村“好青年”向党组织报到,为筑牢基层一线防控堤坝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近期,团市委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农村社区团组织和乡村“好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近期,团市委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农村社区团组织和乡村“好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筑牢基层一线防护堤坝,下发《关于开展农村社区团组织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社区团组织和乡村“好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通知的具体要求如下

 

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协调、整合资源,在参与群防群治、发挥带头作用、提供必要物资、关注重点群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筑牢安全屏障

邹平市好生街道苗家管理区团总支书记崔淼在进出村口检查站认真值守,做好疫情防控隔离工作。

邹平市2019年度乡村“好青年”杨淦主动到社区团组织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阳信县2018年度乡村“好青年”张磊组织全村团员青年30余人成立王集西街应急保障小组,带领青年人自发开展封村执勤,并对全村进行卫生清理和无死角消毒。

与此同时,个人出资捐助面粉5000斤、大米1000斤,小麦30000斤,冰糖心苹果120箱共计6000余斤,农家自养猪肉50头,自养鱼4000斤等生活用品以及口罩6000个、日常医药等防疫必需品,对需要重点关注人员等进行排查和观察,带动全村“好青年”用实际行动为村民抗击疫情注入了“长效疫苗”。

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伍

博兴县鲁丰社区团总支书记张宝行带领他的团员小伙伴们成立青年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张宝行带领团总支委员张凯通、张雷朋到村口对进出村庄的垃圾搬运车进行消毒,深夜到村口劝返点协助执勤。

博兴县博昌街道伏田村乡村“好青年”刘共民自发组成了十余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他们主动请缨,自觉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在村口的劝返点上严格制止外来人口及车辆入村,认真测量本村外出人员的体温并监督他们带好口罩。

据了解,这些青年志愿者平均年龄都在35周岁以下。有的志愿者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来马上就投入到应急值守中,真正发挥出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

着力解决防护用品短缺

 

邹平市高新街道司家村乡村“好青年”朱伟,向高新街道、好生街道下辖十余个村庄、邹平市内新闻工作者无偿捐赠口罩1万只。

着力保证食用菌市场供应

惠民县皂户李镇吕家社区团支部书记吴元元捐款2万元,香菇产品200箱,总计3.58万元。同时,协调合作社和食用菌农户全面落实订单,保证群众吃到物美价廉的菌菇。

关爱独居老人

 

滨城团区委发动社区团总支和帮扶对象本村的乡村“好青年”对全区45户“金晖助老”帮扶对象进行入户核查,送去医用口罩,实行定期走访,建立工作台账,帮助独居老人做好防疫工作。

隔离不隔爱

无棣县西小王镇团委兼职副书记、乡村“好青年”陈志滨为西小王镇12个隔离户每户捐赠一袋米、一袋面、一桶油,并为7个村捐赠每村两件大衣、一桶消毒水。 

来源:青春滨州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