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这些村宅家有奖励 据外出时长兑换米、面、肥皂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在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由里庄和新庞庄,实行了“凭证出入,外出超时参加义务劳动,剩余证券可兑换奖励”的做法。

原标题:在济南这些村宅家还有奖励,根据外出时长兑换米、面、肥皂

“外出上班的工作人员凭单位开具的证明来村委会领取专用出入证,村内其他人员要凭发放的出入证(兑换券)进出,无特殊情况不得超过规定时长,剩余的出入证(兑换券)可换成生活必需品或防护用品……”。近日,在槐荫区玉清湖街道由里庄和新庞庄,实行了“凭证出入,外出超时参加义务劳动,剩余证券可兑换奖励”的做法。

在共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不出门、不聚集是对战疫前线医护人员最大的尊重,也是广大群众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为鼓励辖区群众减少出门频次,主动取消聚会串门等聚集性活动,玉清湖街道在落实村居封闭式管理、24小时轮岗值守、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现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通过推行出入管理奖惩工作机制,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树立“非必要,不外出”、“少出门、不聚会、不串门”的意识,主动加强居家防护。

在疫情防控出入管理奖惩工作机制具体推行过程中,各村居发挥了村民自治作用,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本村居出入口管理及村民出行的实际情况,确定了奖惩计算的具体周期。在由里庄,每六天为一个计算周期,在每个周期计算结束后,兑现本周期内有关奖惩措施;在新庞庄,每七天为一个计算周期,于下一周次第一天中午12点前兑现有关奖励。

建立一套奖惩办法。坚持分类施策,推动疫情防控奖惩管理机制有效落实。对村内有外出上班需求的人员,依据单位出具的有关证明领取专用出入证,便于每天准确掌握固定外出人员的数量及去向。对其他人员,以庭院为单位发放出入证,每个庭院在一个计算周期内村民必须持证进出,同时规定外出时长,对外出时间超出规定时长的人员,将超出时间换做志愿服务时间,由当岗值守人员安排参与值班登记、体温检测、定时消杀、后勤保障等义务劳动;每个周期结束后,每个庭院住户可持剩余出入证兑换米、面、肥皂、毛巾等生活必需品以及疫情防护有关物品,让居家不出者真正得到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