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火车站分流旅客 外省人员由各区县登记专车接送


来源:齐鲁壹点

2月10日下午5点,天桥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济南火车站出站口跟一位刚下火车的旅客交谈,他们的职责是对外省到济乘客进行登记和分流。

原标题:济南火车站10日起分流旅客,外省人员由各区县登记后专车接送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来的?”“从长春来,想在火车站附近住,明早从这里转车。”2月10日下午5点,天桥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济南火车站出站口跟一位刚下火车的旅客交谈,他们的职责是对外省到济乘客进行登记和分流。

 

从10日起,济南市火车站开始对外省到济人员进行分流,记者看到,在出站口处设立了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区市内六区以及“其他区县”登记处。每个登记处有各区县抽调的本区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登记、接送各自辖区到济的外省人员。

外省人员到站后,由检票口先行红外线测温、身份验证,并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各区登记处,由各区登记到济人员姓名、居住地后,统一将乘客带到站外的指定停车区域。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西南角看到,这里停放了一辆专用公交车,工作人员正引导着去往同一区的十几名外省到济旅客有序乘车。据了解,各区在本辖区内也设置了集中分流点,本辖区省外到济人员上运送车辆后,由专人负责详细信息登记,并及时联系当事人所在街道,第一时间赶赴集中分流点等候,随时将各自辖区的人员接走。无湖北(含武汉)旅居史、体温正常的,严格按照规定进行14天的居家留观。有湖北(含武汉)旅居史、体温超过37.3度的,各区一律执行集中留观规定。

 

“我们24小时在这里值守,轮班进行旅客的登记分流。”分流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火车站人流量大,尤其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客流量正在逐渐增加。分流能够避免人员扎堆,也能更有效的进行人员摸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于悦

[责任编辑:李翠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