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淄博市博山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10日,淄博市博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在区会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例会精神,听取全区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月10日,淄博市博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会议在区会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例会精神,听取全区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聂玉彬、刘承志、成文、崔克辉出席会议。

刘忠远指出,这次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刘忠远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各镇街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关方面要各负其责,凝聚形成疫情处置强大合力,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全面摸排核查,适时扩大监测范围,决不漏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细节,真正控制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隔离留观要及时到位,合理确定留观时间,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要继续落实村(社区)的管控措施,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对潜在的传染源要全面摸清底数,对有可疑症状的要全面建立台账,对有接触史的要全面进行隔离。要做好各项预案,根据不同情况,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方案,确保务实管用。

刘忠远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通过视频等方式,深入开展与所联络服务企业的沟通交流和调研活动,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上来,能解决的问题立即帮助解决,对面上的问题通盘研究解决措施,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企业服务,更大力度服务企业发展,支持企业搞好生产经营。要提高审批和服务效能,积极送政策上门,兑现落实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张童)

[责任编辑:陈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