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最美退役军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强力攻坚中锤炼。

退役不褪色,初心永不落!若有战,召必回!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正彰显了朝山社区退役军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和责任的决心。 

王刚,党员,退役士兵公益岗。自2017年分配到朝山社区工作以来,认真履责,上进心强,自年初三(1月27日)防控疫情开始,始终战斗在小区第一线,返济人员排查也是冲在前面。    

而熟悉他的人知道,王刚家庭负担颇重,父亲身患癌症,需要常年治疗,还有在襁褓中的孩子需要他对象看护,一家人生活的重担都压在王刚身上,但朝山社区的活,就像是他自家的活,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这正是一个军人应有的担当啊! 

吴敬勇,男,退役军人,2018年度王舍人街道最美退役士兵,2019年调入朝山社区工作。

我们嘴里喊着“吴哥”,心里一直把他当成朝山社区的大哥哥,因为他是我们社区里的“多面手”,办公室桌椅坏了,他拿锤头叮当两下就好了,这是我们的“木匠”吴哥;卷帘门声音刺耳,爬上梯子,滴几滴润滑油就ok了,这是我们的“钳工”吴哥;病毒来袭,大家都在讨论夜间值班的问题,吴哥第一个站出来“我年龄大点,觉少,我来夜班,你们社区工作者平时业务忙,体力活我来!”这是我们的“亲人”吴哥……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这就是天天和我们战斗在一起的“战友”吴哥! 

初心在奋力阻击中闪耀,使命在强力攻坚中锤炼。每一名退役军人都是一面旗帜,真正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就能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就能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就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待到春风浩荡,阴霾必散!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