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丘供电公司战“疫”一线的“彩虹”卫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舍弃小我、顾全大局,为打赢防疫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用我必胜,随时提供优质供电服务

晚上19点50分,回到家中刚吃完晚饭的刁镇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手机铃声突然又响了起来,他们又接到了新的任务——为全面抗击疫情,政府要连夜在308国道与邹平县青阳镇交界处和234省道与邹平县魏桥镇交界处分别设立疫情联合检查站,他们要及时配合完成检查站的电力接入工作。

20点20分,仅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刁镇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所有队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为保证更快的完成任务,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前往308国道与邹平县青阳镇交界处,一路前往234省道与邹平县魏桥镇交界处。

到达现场后,体温检测值班用房等物资还没有到位,他们就先进行现场勘查,确定施工方案。00点30分,体温检测值班用房等物资到位,他们按照施工方案立即投入施工,铺设线路、、安装开关、安装灯具同步并行开展。凌晨1点30分,308国道检查站安装完毕,凌晨2点30分,234省道检查站安装完毕。此时气温已是零下5度,他们又冷又饿,但没有一个有怨言,面对刁镇政府领导的感谢时,他们说道:“这是我们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责任!”

近一周时间,仅刁镇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完成了3个镇政府级疫情监测站和97处村级疫情检查站的接电服务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默默奉献,开展义务防疫消毒工作

天刚蒙蒙亮,三德范南村里就响起了熟悉的“嗡嗡”声,国网济南市章丘区供电公司文祖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刘勇又开始帮大家义务进行消毒了。他背着硕大的喷雾器,奔波于村子各个角落。据三德范办事处张江书记说:“刘勇义务每天为三德范南村的所有主要干道进行消毒。他每天开着自家的皮卡车,夫妻俩协作配合,无私地为乡亲们筑起了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屏障,全村人都非常感谢他!”

刘勇除了在村里义务开展消毒工作,也主动承担文祖供电所几乎所有的疫情防控消毒工作。从营业厅到值班室、从办公楼到餐厅、从庭院到厕所,供电所全部公共区域、角落的环境消杀和垃圾箱的清洗消毒他都一丝不苟。每天在村里消毒完毕后,他便早早的赶赴供电所,在同事们到来之前就已经完成了第一次全面消毒。午饭过后,趁着同事们午休的时间,他再进行第二次消毒工作。他尽力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目的就是在做好消毒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不耽误自己与同事们的日常工作。

在大家称赞他的时候,刘勇总是憨厚的说到“防护疫情,人人有责。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简短的话语铿锵有力,阐述了电力人的热血与衷肠、责任与担当,在这场与疫情的战争中,刘勇的同事们和他一样,扮演着同样的角色。舍弃小我、顾全大局,为打赢防疫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