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统一认识、细化措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原标题:孙述涛: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

10日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在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复工工作调度会时强调,要统一认识、细化措施,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听取了全市企业复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孙述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协同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实事求是,立足实际,提早谋划,严格按照规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相关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切实引导好、管控好、服务好复工复产工作。要强化复工复产后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每个开(复)工企业明确一名疫情防控责任人,督促企业落实生产过程中的防控举措。要加大口罩等防护物资的调度,在稳步提高本地生产企业产能的同时,积极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通过各种渠道网络加大防控物资采购力度,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要扎实做好复工复产上岗人员的摸排登记,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调度,强化保障,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企业在用人用工、生产原料、资金保障等方面的难题,精准解决与生产有关的问题。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开(复)工要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前提,降低集聚度,减少流动性,少开会、不聚餐,确保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副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组长(副总指挥)孙斌,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参加会议。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