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最美退役军人”:防疫上阵亲兄弟,红色精神永传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他们用努力诠释着不平凡,用青春与奉献诠释着新一代退役军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与任天意这个小伙子的第一次见面是在王舍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那天刚退伍不久的他来服务大厅采集退役军人信息。与大部分来采集信息的退役军人不同的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除了身份证、退伍证、户口本,还有一大摞各类获奖证书和奖章。“工作先进个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楷书书法作品一等奖”、“草书书法作品一等奖”……同是来办理业务的退役老兵忍不住夸赞“呦,小伙子文武双全啊”。从此,服务站工作人员都记住了这个“文武双全”的95后退役军人任天意。 

再次被“任天意”这个名字吸引是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联络群,2月1日这天,冷水沟村报送的退役军人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名单上出现了任天意的名字。喷洒消毒液,张贴公告,来访车辆登记,来访人员测体温、登记,入户排查,异地来访人员劝返……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一样都不落下。2月6日这天下起了大雪,任天意还主动承担了道路清扫的工作。 

不止是任天意,他的哥哥任林林作为一名党员也主动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我哥很优秀的,从小就是我的榜样”任天意说这句话的时候一脸骄傲。“优秀共青团员”、“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工作者”、“民兵工作先进个人”、“职工技能大赛技术状元”、“‘职工岗位建功’创新项目二等奖”……一张张荣誉证书印证着哥哥任林林在弟弟眼中的“榜样力量”和在众人眼中的“优秀”。“老任家这兄弟俩,精力旺盛,干劲很足啊,这几年不见,更长进了!”一起值班的老同志提起这两兄弟都竖起大拇指。 

不止出人出力,当了解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资金紧张、物资不足的情况后,任天意主动从自己的退役金中拿出10000元捐赠给村委,作为防疫资金;从事个体经营的哥哥任林林想方设法购买到一批物资(84消毒液10箱、柔纸巾5箱、精品大湿巾20箱),捐赠给村委作为防疫物资,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看到村里的叔叔、大爷们都在忙着,我们年轻人怎么能窝在家里玩手机呢?我们也是党员,弟弟还是退役军人,在这种特殊时期,就应该冲锋在前!这只是在尽责任、尽义务。”问及为什么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兄弟俩这样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们虽然不像祖辈一样经历战乱,不像父辈一样经历物质匮乏,但在工作、学习中他们一样积极向上,在困难面前他们一样勇往直前,在祖国有难时,他们一样挺身而出、能挑重担!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红色精神的代代相传。  

他们用努力诠释着不平凡,用青春与奉献诠释着新一代退役军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任天意、任林林兄弟二人把前辈们看做是楷模和榜样,殊不知他们已经成为年青一代红色精神传承人的典范。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