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家庭战队”:上阵父子兵,防疫保家园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党员模范先锋岗越努力,越幸运;越坚持,越团结。

王舍人街道朝山社区管理着21个老旧小区,2000余户居民,其中水泥厂宿舍为开放式小区,总共两栋楼,9个单元,134户居民,其中还有22户平房区居民,一直以来并无物业进行管理,老年人居多,信息摸排大,防控任务重,在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战“疫”行动开始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其中就有这对“父子兵”!

退役军人光荣之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周克钵周大爷今年62岁了,是济钢铸管公司退休职工,曾经也是一名优秀的民兵战士,更是一名优秀的居民代表!平时心系社区工作,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他一心向党,拥有一名党员的觉悟,默默无闻,服务居民,自疫情发生以来,周大爷找到社区党总支主动请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组织小区的志愿者参加此次防疫工作,为水泥厂宿舍的居民驻起了第一道防线。  

周大爷的儿子周立军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37岁,退役后被分配到中石化济南炼油厂亮卓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幸福的他拥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成为了邻居们都羡慕的对象,虽然已经退役了,但是退伍不褪色,在疫情面前骨子里依然透露着铮铮铁汉的豪情壮志,他依然记得士兵职责第一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敢顽强,坚决完成任务”。 

2003年,他随部队冲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临,脱下军装的他又毅然挺身而出,站到了社区防控的第一线! 

周大爷父子表示:上战父子兵!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积极投入其中,奉献自我,甚至献出生命!实现自身价值为人民服务! 

周立军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防控摸排工作

周大爷自费准备消毒工具和消毒物资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周大爷不辞辛劳为居民挨家挨户进行消毒!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两身工作服都被84消毒液褪去了颜色,但褪不去的是他的热情,他的坚守,他的担当。 

退伍老兵的坚守与担当

社区给水泥厂宿舍党员先锋岗配备了测温枪,无奈外界温度会影响测温的准确度,为了方便居民出入,提高工作效率,周立军急中生智,在保温袋里铺上热水袋,为测温枪提供安全适宜的测试环境,大大提高了测温的准确性,这一方法也广为借鉴,迅速用到了其他的检测口。 

党员先锋岗

周立军为小区进出车辆进行消毒! 

加油武汉!抗击病毒,人人有责!志愿服务,关爱他人! 

党员模范先锋岗越努力,越幸运;越坚持,越团结。老周父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党员先锋岗上积极行动,社区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志愿者加入进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大家不求回报,不畏艰辛,不惧严寒,只为早日结束这场战“疫”行动,只为大家能够早日走出家门,摘掉口罩,自由呼吸。济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