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辈乐陵青年,真不赖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乐陵青年人以身作则风雨无阻,迎难而上。

近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很多乐陵青年人以身作则

风雨无阻,迎难而上

……

今天

让我们记住这群青年面孔

你们挺身而出的模样真美

爱你的话,从来不是浪漫的花前月下

彻夜奋战以后,又是一个高速运转的上午,吃今天的第一餐。1月30日13点40分,乐陵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办公室主任王芳发了一条朋友圈,在众多点赞留言中,有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谭荣光吃了吗?”,发这条消息的不是别人,正是谭荣光的妻子陈娜。

谭荣光今年32岁,是乐陵市治安大队的一名民警,除夕前一天谭荣光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主动放弃回老家禹城过春节的打算,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谭荣光主要负责汇总各派出所统计出的外来人员信息,及时上报相关数据,大量的信息让谭荣光没空接家人的电话,一连4天吃住在单位,妻子陈娜怕打扰到他也不敢问,可是又怎么能不担心,看到王芳发的朋友圈后,陈娜给她留言:“谭荣光吃了吗?”。

陈娜和谭荣光一样也是一名民警,这个春节同样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她每天要对所在辖区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排查,进行随访,忙碌的两人更是无暇顾及2个孩子,只能由家中的老人帮忙照料。

“我们都是民警,对各自的工作都很清楚,只有互相鼓励,才能把工作干好!”陈娜说道。抗疫第一线,夫妻齐上阵,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年缩影之一。

嗨!

乐陵青年

你认真工作的样子

真好看!

一家四口全是医务工作者,抗疫一线无一缺席

李家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一名普通的工作者,却有一个“特殊”家庭,他的父亲、母亲、妻子都是医务工作者。抗“疫”的命令一下,妻子便回到济南进修医院工作,父亲母亲坚决要求助力临床一线。

他的儿子才刚满一周岁,却迫不得已交于岳父岳母照看。高烧38.2°C的他,在排除新冠肺炎感染之后,毅然坚守在检验工作的最前线,与同事们共同战斗。

检验科的战士们是与患者最亲密接触的人,为了患者及个人安全,他们必须佩戴全方位的隔离装备,虽是笨重,却一人一消毒,每个环节都格外地仔细认真。长时间戴着护目镜、满眼的雾水、在-鼻梁和面部的压痕,乳胶手套下过敏的双手,已成为他最美的战绩。

嗨!

乐陵青年

你拼命奉献的样子

真好看!

3仅1夜,300名乐陵青年报名志愿者

1月29日晚,一则《战“疫”丨乐陵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在刷屏朋友圈,为阻击疫情,300名乐陵青年义无反顾,整装待发。

志愿服务,乐陵青年用行动

重新诠释了两个词语

一呼百应

争前恐后

 

无论在哪,他们都是最认真,最朴实无华的那一个

截至目前,团市委共招募志愿者600余人,先后分4批增援4个单位、7个交通站点,累计志愿服务15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

嗨!

乐陵青年

你大爱为公的样子

真好看!

数九寒天,汗水浸透了羽绒服

数九寒天,一个身着深色羽绒服的背影,却被湿哒哒的汗水浸透,让人动容。这张背影照拍摄于1月31日,照片主人公名叫于铸,33岁,是乐陵市孔镇镇张桥医院的副院长。拍照当天,于铸和同事刚完成了对新肺炎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居住场所的防疫消杀工作,在沉重的橡胶防护服包裹下,加上连续高强度的防疫消杀,一天下来,身上厚厚的羽绒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他和同事共负责7户14人的体温测量防疫消杀,每户一天消杀两次,为了保证消杀彻底,像院落边角、厕所、垃圾推等病毒可能存在的区域还要进行反复消杀,身上的防护设备每天一穿就是6个小时。于铸表示:“你别看这防护服不厚,可密封性高、不透气,再加上这药筒,工作半小时就能汗流浃背!”于铸的一整套防疫设备共包括橡胶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还有消毒药筒,粗略算下来足有30多斤重。

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十多天的于铸,每天从防疫一线回到宿舍,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每晚8点半通过手机视频向居住在外地的家人报平安。“有一次视频,孩子说我‘好帅,像宇航员叔叔一样帅’。听得我很激动!”于铸说道,“孩子偶然在爱人手机上,看到我穿上防护服的照片,特别兴奋。宇航员一直是孩子的梦想,我想现在的我,在他心里一定是英雄吧!”

嗨!

乐陵青年

你满头大汗的样子

真好看!

医院里的生日蛋糕,是最珍贵的礼物

 

即使手套把双手捂的发白,口罩和护目镜在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你们仍是最美天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人民医院的青年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你们冲锋在前。你们付出的点点滴滴、扛起的压力和责任护佑着所有人的岁月静好……

最美背影

市人民医院ICU护士长宋娜的随笔,用真实的故事、身边的故事记录着ICU青年们支援战“疫”一线的点滴。

医生

最帅的样子

不光是拿着听诊器和做着CPR

背着喷雾器的你

一样潇洒帅气

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生在抗疫一线过了一个特殊且有意义的生日,领导和朋友给他送去了最美逆行者的生日蛋糕,祝愿最美逆行者生日快乐,早日凯旋!

最简单的饭食,却吃出了天使般的笑容。

你笑起来真好看

像春天的花一样

嗨!

乐陵青年

你一往无前的样子

真好看!

乐陵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携无人机“空战”

在现场,只见无人机悬停于小区上空约百米处,它时而悬停盘旋、时而疾速飞行……6支机械长臂从机身四周伸展开来,喷射出团团水雾。顿时,一股浓郁的药水味弥漫整个小区上空,仅30分钟左右小区完成防疫消杀。

“无人机防疫消杀,效果就是好,不仅消杀面积大、无死角、效率高,而且精准喷洒,节省大量作业时间。”乐陵市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杜航如是说。

在我市广大农村地区,无人机防疫消杀更是大显身手。疫情爆发以来,杜航免费出动全部8台无人机,每天进行无人机防疫消杀。使用植保无人机可对村庄的主街干道、背街小巷、房屋庭院进行无死角防疫消杀,同时操作员可利用无人机超视距控制的优势在安全距离外操作,有效降低了基层卫生防疫人员染病的可能。

无人机消杀作业在多个小区同时展开

乐陵青年

你舍己为民的样子

真好看!

青年企业家各显神通增援物资

团市委发动各领域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向抗战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者、志愿者捐赠防护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食品等物资,总价值10余万元。

乐陵青年

你慷慨解囊的样子

真好看!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