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背后的聊城青年,令人敬佩!(三)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每一个,都值得记住!

2020年初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

打破了许多城市的安宁

我们的城市病了

但这是暂时的

在这场战“疫”的背后

是医护人员,撑起生的希望

是各战线奉献者,冲锋在最前

是建设者,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还有很多

是闪闪发亮的普通人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聊城青年

他们做的

或许算不上惊天动地

但他们,值得我们记住

每一个,都值得

一封来自隔离病区的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有一名阳光的90后女孩,她的名字叫做邱倩倩,是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团委的一名团干部。刚刚参加工作三年,是一位年轻优秀的护士。

她热爱生活,热爱跑步,喜欢抖音,时不时会发一些视频。工作积极主动、业务能力突出,是大家公认的美女和才女。

在疫情面前,她毅然决然选择一线,报名加入救治组第一梯队。

“邱倩倩平时工作积极又认真,很有责任心,这次本来第一梯队没有她,但是她上一线战斗的意愿非常强烈,刚好有一个护士怀孕了,就安排她上了”,医院护理部主任孙青丽说。

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我的记忆中,2003年的非典,从电视新闻报道中我清楚看到,从老军医到年轻的护士他们献身抗非前线,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貌,再到2008年的汶川地震,让我再次清楚看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鲜艳的党旗上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忠诚、担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坚决同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的行为作斗争,他们感动着我、激励着我加入到党的队伍当中。

自2019年12月疫情开始至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时不在发展,我的心时刻都在关注这场疫情,自疫情发展以后,全国上下各省市抽调医疗组赴湖北武汉,从钟南山院士到年轻的95后护士,他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不顾家庭和个人的安危,一声令下奔赴疫情灾区,无不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还有年轻的护士火线入党,只为加入这场保卫战,她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请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请求站到抗击病毒感染的最前线,无畏生死,不计酬劳,我们时刻准备着,期待组织召唤,我们有勇气和信心与全国人民一起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疫情面前,“党员必须要上去,没有讨价还价。”

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展现出了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克己奉公,牺牲小我,保卫大家的革命精神,我倍感激动,也深受鼓舞。

在工作中我接触到了很多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工作,从不叫苦叫累,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激发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生活中我的爷爷是一名共产党员,记得第一次听到共产党员这个词,还是幼小的时候,我的爷爷曾经是一名解放军战士,他经常给我讲部队里的故事,他说军人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党员就要冲锋陷阵,冲在最前,党员就要严格要求,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完成任务。党员就要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为此,我郑重的向党组织提交了我的入党志愿书,面对请战书,我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按下手印,在我的积极申请下,终于加入了医院的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战斗梯队,冲在了最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的一生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就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所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平凡而感到没有价值,我想把自己的所学用到需要的地方。

假如疫区护士紧缺,作为一名护士,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不计生死,冲锋在前,发挥所长,护理病患,竭尽全力完成使命,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的一生追求,我相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现在危难时刻,我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组织接受我!

此致

敬礼!

申请人:邱倩倩

时间:2020.02.03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果敢的行动和自觉。

向这位年轻的“逆行者”致敬!

因为有你们,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才有保障。

一名“85后”村支书的坚守

李晔斐是高唐县赵寨子镇后西村党支部书记。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村“两委”干部坚守一线值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后西村的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他周密部署,在进入后西村的道路均设置了“疫情检查点”,发动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对外来人员及出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体温、消毒,做到人人监控、每车必查。

“疫情防控启动后,俺村党支部在李书记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决值守岗位,守护全村父老乡亲”。后西村文书付强芝介绍。

他加强宣传

李晔斐每天早早来到后西村,通过大喇叭,向村民及时传达疫情通报,宣传防疫知识,并召开村组会议,安排当天防疫工作。

为避免村民在14天潜伏期过后产生侥幸心理,从初十开始,他又加大了“村村响”每天的广播次数,每天都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并对家庭人员及出入成员进行详细登记,宣传防疫知识。

他无私奉献

李晔斐自费5000元为村里购买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用品,并在村中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号召群众创建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有效抑制病毒传播和疾病发生,并带领村干部和扶贫专干为困难群众做好居住环境清洁消毒。

24小时全封闭值班下的电网人

严峻的疫情下,作为电网运行的“中枢神经”,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实行24小时全封闭值班,彻底切断与外界的接触,确保人员安全,共同守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实行24小时封闭值班,最大的困难是家庭问题。

在这个团队中,有5个年轻的父母,家里宝宝都在2岁以内,正处于离不了父母的时候,全封闭值守对这些年轻的父母及宝宝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上班时间大家精力集中在工作上,无心遐想。但下了班,夜深人静时,密闭的房间里,对孩子的思念之情便涌到这些年轻父母的心头。

想孩子了,怎么办?

只能通过微信聊天或视频的方式稍解思念之苦。

他们说,本身孩子就非常想父母,视频的时候留给宝宝的只能是开心的一面,但每当挂断视频的那一刻,眼里的泪水只能自己偷偷抹去。

调控运行班副值值班员王鹏宇,是一个16个月大的宝宝的父亲,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春节假期时,王鹏宇参与编制了调控分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处置预案,当看到电网同事们在一线保障供电的新闻时,他主动要求增加值班时间,和家里人解释作为后勤保障的电力供应重要性,提前给家里人做好思想工作,为全封闭值班做好了准备。

当全封闭的通知下达时,他给家人打了电话,简单地嘱咐家里人照顾好宝宝后,便第一个搬去封闭住宿场所进行封闭。

他们不仅仅是父母,更是电网人。

他们有最温柔的一面,也有最刚强的地方。

当党和国家需要时,他们绝不含糊,克服一切困难,服从安排,坚守岗位,精心调度,众志成城,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一线“最强父子兵”

在冠县,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同上防疫一线,共同抗击疫情。

栗彦军和栗宏勋父子,一位是斜店乡北满才村警务助理,一位是冠县职业教育中心18级汽修2班学生,父子俩同时参加了清泉志愿警。

虽然他们不是真正的警察,但却时刻按照警察的职责要求自己,为群众贡献自己的力量。

舍“小家”才能保“大家”。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父子二人毅然决定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坚守斜店乡班桑路卡点,这里地处冀鲁两省交界处,是河北省进入冠县的重要通道。栗彦军和栗宏勋父子坚守卡点盘查过往车辆,劝返外来车辆与人员进入冠县辖区。

“天天和老爸在一起值岗,我开心着呢,感觉浑身充满了热量。”

“什么时候回来?”,“中午回来吃饭吗?”,这是栗彦军妻子孙素玲每天必打的电话。一是天冷想他们父子二人回来吃口热乎饭,二是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

可是每次得到的回复都是“晚点回去”,“要晚回去会,妈,你先吃吧,别管我们了”。听到回复,孙素玲没有生气有的只是心疼和理解。

“这爷俩真是一个样儿,干起活来没够!”

现年51岁的栗彦军,初中毕业,预备党员,参加警务助理三年。由于工作突出,2018年被冠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警务助理”。

18岁的栗宏勋,现就读于冠县职业教育中心18级汽修2班,出于对公安工作的崇敬,他在2019年11月自愿加入冠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志愿警。

栗彦军父子坚守防疫一线,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守护了当地村民的健康,被群众称赞为“最强父子兵”!

坚守小区防疫一线的“80后”姊妹花

2月6日,冠县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

早上七点,天还未亮透,代翠翠、代锐锐两姐妹就戴上口罩,迎着雪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而这已经是春节以来她们坚守小区防疫一线的第十一个工作日。

姐妹俩都是“80后”,同在冠县民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班,工作地点虽然不在一个小区,但在这次新冠病毒防疫战中,她们都主动坚守在小区防疫的最前线。

“您好,请露出额头,为您测量体温。 ”

姐妹俩之前都是在办公室从事物业客服工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二人主动要求到小区防疫的第一线,坚守在门岗防控和消毒防疫的岗位上。 

“为了隔离病毒,咱们小区已经实行限时出入制度,请您出示身份证和出入证。 ”

“您好,进入小区前,请让我用酒精为您消毒。 ”

“请您回家后尽量避免聚餐、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 ”

在冠州印象小区,完成交接岗后,姐姐代翠翠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门岗值勤工作,对每个进出小区的人员,她都认真地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和叮嘱。 

按照小区出入防控制度,中午11点到1点半,小区居民可以凭借身份证和出入证出门购买必需品,这是值班门岗最忙的时候。代翠翠经常要一直忙到两点钟,才有时间吃午饭。

在妹妹代锐锐工作的冠洲苑小区,居民有相当一部分是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职工。 

为了把病毒隔离在小区之外,保障小区的防疫效果和职工的健康安全,代锐锐严格按照防疫消毒要求,每天用喷雾器对小区的楼梯、电梯、道路等公共区域消毒2次,对小区的垃圾桶和卫生死角每天消毒3次。 

按照她负责的消毒区域,消毒一遍需要2个小时,1桶20公斤重的药水只能喷洒1个小时。如此算下来,代锐锐1天背负药水120公斤,还要从4、5栋18层住宅楼的步梯上一步步走下来。

脚疼腿酸只有自己知道,坚强的代锐锐总是笑迎每一天。 

喷药消毒完毕,满眼是活的她还主动帮助保洁人员擦拭进户门、电梯按钮、垃圾桶。中午没时间回家吃饭,她就泡一包方便面充饥。十几天来,每天都要忙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

姐妹俩都有两个孩子,最小的只有四岁。这些天,为了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她俩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孩子。 

“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一份力,我们都觉得很应该、很值得、很高兴。”

今年的春天较往年有些不同

但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

却让我们温暖、安定

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感谢有你,每一个默默付出的人!

有你们在,这场战“疫”

我们一定能赢!

来源:青春聊城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