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平魏桥镇:精准防控 小小二维码 展现大作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据悉,为进一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趋势,防止进出超市人员聚集、登记时交叉感染等情况,魏桥镇积极与辖区内大型超市和重点区域对接,在各超市门口设专人专岗。

“因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扫码进群后再进入超市购物,确保我们这一旦发生疫情时能及时联系通知到您,疫情结束前请勿退群,谢谢配合!”在魏桥镇联华超市门口张贴着这样一段话,内容简单直接,却有效提醒了顾客在购物过程中加强防范意识,确保疫情出现后第一时间准确找到所有密切接触者。

微信图片_202002091145393

在联华超市(魏桥店),我们可以看到,前来购物的顾客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进群。对于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顾客,联华超市(魏桥店)也采取了个人信息登记的方式,将顾客信息登记在册。同时,超市执勤人员也正在为完成登记的顾客测量体温。

微信图片_202002091145392

据悉,为进一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趋势,防止进出超市人员聚集、登记时交叉感染等情况,魏桥镇积极与辖区内大型超市和重点区域对接,在各超市门口设专人专岗,对进入超市购物的居民进行严格的体温筛查并通过扫描二维码进群或个人登记身份的方式,对进出超市的居民进行详细记录,防止在当日购物的顾客中出现感染者从而造成疫情扩散。

微信图片_202002091145391

“虽然购物的时候稍微麻烦了一点,但我们买东西的时候更加放心了,即便真发生了意外,我们也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第一时间作出相应处置,真是个好办法。”前来买菜的顾大姐为扫码进超市这一措施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