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泰安: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这话是山东泰安宁阳县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陈琳琳对着欢送她的人群喊出来的。从宁阳县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陈琳琳身边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奋斗在防“疫”一线,用无言的行动彰显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1.“回来我一定要入党!”

——这话是山东泰安宁阳县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陈琳琳对着欢送她的人群喊出来的。从宁阳县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陈琳琳身边党员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奋斗在防“疫”一线,用无言的行动彰显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励着陈琳琳,她向组织表达了参加医疗援鄂及入党的想法,因拥有多年从事急诊护理工作的丰富经验,陈琳琳最终入选山东援鄂医疗队。

2.“职责所在,便义无反顾。”纪玉华说。

——纪玉华,山东泰安东平县银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一名坚持奋战一线十余天的二孩妈妈,一直以来,她就像一个钢铁女战士,顽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怨言、没有眼泪。“我甘愿为群众的健康安全赴汤蹈火,只盼望这场仗能早日结束战斗,想快点回家看看孩子……”

3.“事实证明,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支部和党员的带领下,我们山头村群防群控的局面格外牢固。”石艳说。

——疫情防控以来,山东泰安新泰市岳家庄乡山头村党支部书记石艳就一直带领党员群众在宣传、摸排、路查、管控,一天到晚连轴转,只为了村里的父老乡亲安全有保障,成为了防控“疫”线的一朵铿锵玫瑰。

4.“为了这个村,把所有人都得罪也值得”。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化马湾乡东掌村,64岁的吴化友大年初二就站到了岗位上。执守以来,他严格按照化马湾乡防控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的通告,严查死守,为此他得罪了很多熟人。他说:“这不仅是乡里的规定,更是为了咱村里的安全,为了东掌村的群众我豁上了。”

5.“抗击疫情是减肥的最好办法”。

——作为山东泰安定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就诊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福森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张福森要一边布置患者的救治方案,一边协调疾控中心检测的时机,还要组织各位专家对每一位可疑患者进行甄别,从患者的排查,到新冠肺炎患者入院、疑诊、确诊、解除、出院、留观等各种流程的规范、完善,事无巨细,每一项工作都要亲自过目,跟专家组各种讨论,做出最合理,最符合实际的安排。不到十天,张福森的体重就掉了近10斤,本来就不胖的体型,显得更加苗条,他苦中作乐鼓励着身边的人,“抗击疫情是减肥的最好办法”。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泰安通讯站

[责任编辑:李佳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