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街道“党员先锋”曹静:一分钟的距离 一整天的等待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曹静的带领下,打响了一场防疫“阻击战”。

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舍人街道恒大城社区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曹静的带领下,打响了一场防疫“阻击战”。曹静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划分网格,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作为,在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从清早到深夜、从小事到大局,曹静带领她的“娘子军团”扛起半边天守护着大家园。 

从除夕夜的值班,到一级响应后的全员上岗,恒大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曹静感受到基层一线越收越紧的工作氛围,她挑起了肩上越来越沉的担子。恒大城社区2万常住人口中,年轻人居多,居民来自全国各地,恰逢春节人流量特别大,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新的风险和压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全国每天确诊攀升的数字就是我们保护家园的决心!”每次部署会议上曹静都会这么给工作人员们打气鼓劲。 

“你们都别动,我来!”工作中的曹静永远都是冲到第一个,在给小区隔离者送物资时,谁也抢不过她,“你们干这种活儿都不行,靠一边去!”虽然她嘴上这么说,但是我们心里知道她是怕有病毒怕有危险才冲到第一个。她出智出力,招集了80余人员成立恒大城社区“防疫先锋队”,6328户居民,晚上一户一户摸排核实到凌晨,回到家脑子里全是居民信息,早上起来第一件事赶紧查看最新消息、上级部署,分配各项工作,接着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电话随访问候,特殊人员上门随访、送水送菜,24小时全天无休轮流值守,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生活中的曹静有着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儿子20岁,女儿2岁半。儿子小时候曹静的老公老张在部队,曹静忙事业两个人都没有时间陪孩子,孩子是和姥姥长大的。儿子刚上大学,第二个孩子来了,两个人都觉得这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在部队服役20年的老张也要转业了,两个人商量好这一次一定要好好的陪伴孩子成长,欠儿子的一定要在闺女身上弥补回来……可孩子出生才几个月,老张就应新单位安排去往县级市扶贫,一个月回家一次;二胎产假未休完曹静就回到了工作岗位,恒大城社区居委会要着手成立了,她俨然又多了一个“大”家,女儿从早上等到晚上也见不到妈妈的身影,从此家里又重演了儿子小时候的状态,从此家里又多了一个“留守”儿童。 

“你为了什么啊”好多人都这么问曹静,这个大大咧咧风风火火的社区书记每次都是一样的回答“领导让咱干,就是相信咱,咱就得尽最大能力把工作干好,咱不会说,也不会做表面,只有实实在在的为居民干点好事、实事,心里就踏实了,才对得起这份责任!”作为社区书记你要做到责任,你为居民落实晨练场地、为居民协调慢跑道,居民的事儿就是第一大事儿,但是作为母亲,你却未尽到责任,是一个不合格的妈妈,孩子2岁半正是逐渐解锁各种技能探索世界的时候,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而你却一次又一次的缺席,明明1分钟就可以到家的距离,孩子从早上一直等到夜晚睡去,都等不到你的身影。  

对不起宝贝

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时候,妈妈不在你身边

请原谅我在你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缺席

请相信我一直想把最好的给你

我数不清一天巡查多少次这个园区

却很少能牵着你的手带你想去的目的地

我数不清多少次对居民万千叮咛

但是给你和家人的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挂断手机

请原谅我舍了我们的小家

因为妈妈要让更多的人安全回家

因为妈妈是一名社区工作者

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不能缺席

等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我一定回家好好爱你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