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菏泽市青年突击队奋战在一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日前,团市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疫情防控,菏泽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战“疫”,菏泽青年好样的!

 

为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日前,团市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有序参与,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菏泽市还有一支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奋战在对抗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在医护用品生产、城乡社区防控、城市运行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牡丹区沙土镇青年突击队

“田书记,我是退伍军人张胜增,现在虽然退伍了,但我从没觉得自己是个普通群众,党需要我、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时刻准备着。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得知镇里要成立突击队,牡丹区沙土镇机关干部张胜增第一时间找到镇党委书记,语气坚定地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迅速成立由1名科级领导为领队和10名镇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主动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突击队是党员、退伍军人、选调生等中青年干部主动报名组成的,大家纷纷表示愿在疫情阻击战中主动作为。

2月3日上午,9名突击队员们身着防护服,在沙土镇东北行政村段庄村口集合,对该村进行灭菌消杀任务,同时为被隔离人员送去疫情防控隔离明白纸及相关消毒用品。消杀途中,突击队员还隔着大门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以免除他们的内心恐惧。沙土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退伍军人、防控疫情突击队队长韩海涛表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党员、退伍军人和选调生们更是要冲在最前,做好榜样,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可疑,哪里就有我们。

山东众康医用服饰有限公司

青年突击队

新建的火神山医院急需一批医用被服,山东众康医用服饰有限公司30多名员工放弃休假赶到公司上班,紧急赶制这批十万火急的医用物资。在生产车间内,昼夜传出缝纫机紧凑密集的声音,他们正争分夺秒赶制订单。截止到1月28日,第一批印有“支援火神山医院”的1300套医用物资终于生产出来,并火速送往武汉“火神山”新建医院。在关键时刻,他们充分发挥了青年突击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的精神。目前,该公司正积极筹备原材料,为后续支援武汉疫情做好充分准备。

开发区陈集镇退役军人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刻不容缓!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陈集镇退役军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硬汉品质,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全身心投入防控疫情攻坚战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为加强疫情防控,陈集镇在辖区内的两个高速路口设立关卡,对进入的车辆进行24小时检查。检查组由8名副科级干部带队,16名镇机关干部、14名医生、16名干警组成卡点队伍,与菏泽高速交警配合对高速路口进入车辆24小时轮班进行防疫检查、登记。而在这16名镇机关干部中,有14人为退役军人,他们在接到党委的号召之后,挺身而出,纷纷向镇党委、政府递上“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主动请战申请加入到重点人员监管、高速口排查等疫情防控一线中来。

这就是陈集镇退役军人!虽然已不在部队,但他们的身影仍活跃在陈集镇的各个“战场”,英勇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菏泽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及时响应、迅速集结,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奋战在最前线,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公司调控中心、变电站运维、配抢中心等重点岗位,团员青年主动参与24小时值守,他们精心巡视电力设施和线路,认真监测每项运行数据,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第一时间为客户开展报修服务。他们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辖区内4家医药制品企业、10个疫情防治办公室、12家定点医院、36处发热门诊的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测温,编制“一户一案”重点客户供电保障方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电力正常供应,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他们坚守在各营业网点,对各工作场所采取消毒、体温检测等监控措施,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构建坚强的疫情“防护网”。他们积极宣传网上国网等线上交费和办点渠道,加大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力度,引导客户在家办理用电诉求,防治疫情扩散。

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守护光明与希望,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定陶区滨河街道

90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我的家,我来护!”

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定陶区滨河街道党工委的90后们铿锵有力的呐喊声!在人们的印象里,90后是祖国的花朵,而现在,90后已经是疫情防控道路上的“逆行”英雄。他们用一支最普通的口罩,最简单直接的行动,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征程。走访、排查、检测、安置、宣传……他们充分发挥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有令必到,快速集结,每天下发通知、排查一线,为滨河人民筑牢生命的安全防线。

“17年前的非典,90后少不更事,世界保护了90后。17年后的今天,90后责无旁贷,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此,90后积极请战!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疫情当前,滨河街道的90后们义无反顾地选择奔赴“一线”,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社会的责任!”

武汉加油!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