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防控,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员青年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我们是共青团员,疫情防控,青春有责!

“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春节假期延长了;也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的假期提前结束了;更有人,从来就没有开始假期。”正是他们,放弃了假期和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冲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守护着家乡百姓的日常生活,捍卫着市场的稳定。他们就是,最可爱的市场监管卫士!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团支部认真执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团员青年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张浩然

张浩然作为团支部委员其中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该同志分别从组织动员、舆论引导、志愿服务、自身防控等方面立即制定了系统的团支部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协调帮助单位其他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好此次防疫工作。同时在局里成立的疫情督导调度宣传小组中作为一名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每天认真收集、汇总大量数据、资料,向百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并用大量文字和图片记录下疫情时期“最美的逆行者”——奋战在一线的市场监管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徐帅帅

徐帅帅,马头市场监管所团员。在防控疫情大家都闭门不出时,在天还没亮大家都在睡梦中时,他已经在基层一线的集市、超市、商店等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全国上下正在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部分商家趁机肆意提高物价、违法经营。“某餐饮店在正常营业”、“某商店在卖‘三无口罩’”、“某药店的口罩、酒精又涨价了”……面对市场上的“乱象”和每天转接的12345对商户的投诉工单,该同志每天都在辖区内巡查关停集市、检查超市供应及价格、关停餐饮店铺、检查药店,即时、有效处理群众诉求工单等忙碌着。他默默无闻、他每天坚守在基层的第一线,他坚信:多一份检查和督促,疫情防控就会多一份保障!

孙宗帅

孙宗帅,在这场疫情保卫战中发挥了“纽带”的重要作用。在积极响应、落实上级命令的同时,我局结合职能成立了七条工作专线,分别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工作专线、价格监管工作专线、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专线、药品监管工作专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线、计量测温校准工作专线、人员排查工作专线。该同志每天都紧张又有序的完成好上级机关任务的对接,同时对七条工作专线传达并督导,任务繁琐复杂,但是十几天无休的工作,他做到不出一丝差错,即时有效传达督导,保障各工作专线齐头并进,有序有力的完成好各项抗疫任务。

杜颖

杜颖,才过初一,这名女孩就坚守在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和其他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一样,连续十几日的紧张有序工作,没有休息。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统计各基层所辖区内农村大集、药店、超市、餐饮单位、禽类售卖店、电梯等数量,汇总全局各科室、基层所各业务条线的检查数据,加大疫情期间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市场经营主体及时了解疫情期间规定和措施,及时关注与疫情相关的舆情动态等,成了她每日必做的工作,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水杯里的水冷了,腰也累僵了,可是紧盯着电脑表格、汇总数据的她丝毫没有察觉。她诠释了在这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斗争在第一线的不竭青春力量!

秦佳威

秦佳威,团支部中年龄最小的一名成员。他的年龄虽小,但是工作本领不小。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疫情督导调度宣传组成员,每天和其他成员一起前往一线与基层所工作人员奔走在各个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宾馆等,一天跑多个乡镇,实地随机督导各辖区内店铺开业情况、药店经营情况、集市情况等关系到疫情防控及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怕苦,不言累,每天回到局机关还要加班处理局办公室工作。自抗击疫情无休息日以来,每天早晨带着一桶泡面来上班。对!这便是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中午的工作餐,简单、省时,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着他的一份献青春力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激扬青春力量,勇于青春担当!我们是共青团员,疫情防控,青春有责!  

来源:我的郯城我的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