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 |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济宁团员青年投身战“疫”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团市委党组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市委党组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全面宣传动员吹响“青春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立团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防控疫情、青年有责》《众志成城、共战疫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倡议,动员全市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及时转发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务实举措、科普知识,传递党的声音,澄清事实真相,引导青年群众理性防控疫情。

通过微信、微博、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宁日报、济宁晚报、大众网、济宁新闻网、东方圣城网等平台共推送防控疫情相关信息90余条,覆盖青年15万余人次,带动广大团员青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关注官方新闻,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勇于和造谣、传谣者做斗争,积极向亲朋好友传播科学正确的防疫知识。在济宁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设【青春战“疫”】和【青春担当】专栏,专题宣传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情况和典型事迹,形成青少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舆论氛围。

投身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只帮忙、不添乱”

开展“‘青’助一线,众志成城”系列活动,重点开展助力一线防疫工作志愿服务。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在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下,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下发《关于在全市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发出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创新思路,招募“家园”志愿者,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热烈响应、踊跃报名。招募令发出后仅用3天的时间新招募2100余名志愿者,秉承“只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就近就便在居住地小区务实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自己解决用餐、防护等问题,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组织创城志愿者和网格志愿者就地转为防疫志愿者,放弃春节休假,迅速到指定社区网格值班值守;坚持以卫生系统团委为主,在各级卫生系统和相关医院以及青年为主的防控一线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团市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报名参加防疫突击队,各级团干部身先士卒,带领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冲锋在一线、勇当战斗员,并主动为突击队赠送紧缺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动员全市1万余名团干部、青年医务工作者、乡村“好青年”、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青年志愿者,在村居(社区)、医院、火车站、客运站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展秩序维护、爱心配送、消杀防疫、温情慰问等工作,增强一线防护人员和群众防护意识。

开展“助力科学防控少先队员在行动”和“小手拉大手防控疫情我参与”等活动,累计完成“红领巾助力编防疫小报”3万余份、“红领巾助力编防疫童谣”200余首、“红领巾助力送祝福”5000余条。

捐款捐物献爱心汇聚青春正能量

动员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等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彰显社会责任,携手共渡难关。联合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动员爱心企业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特殊时期不搞捐赠仪式,所有物资全部第一时间直接送到防疫一线,最大程度缓解一线人员防疫物资紧缺压力。截至目前,组织发动各方累计捐款230万余元,捐赠消毒酒精5.8万余瓶、氯酸钠消毒液3吨、口罩10万余只(其中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已捐款36.1万元),优先供应医院、城市社区等公共区域,生活必需品优先供应城市社区内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

联合大型商超和外卖公司,开展“您选我免费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快递小哥”志愿者提供免费配送服务,助力一线防疫人员和市民的生活保障。《济宁共青团:隔离不隔爱,温暖送到家》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刊发,截止到目前,“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骑手共免费配送1万余次。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市公安系统、市住建系统、市为民服务中心等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发挥先锋作用,第一时间投身防疫工作,吹响了抗击疫情“青春集结号”,展现了青年担当。组织发动济宁市蓝天救援队等有担当的民间志愿组织,在各自领域开展公共空间的消杀志愿服务。

组织40余名心理咨询专家志愿者,为12355平台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帮助缓解消除因疫情带来的各类心理问题。

来源:济宁共青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