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高青县田镇街道:严把“三关”促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成为高青县田镇街道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重点,按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原则,把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贯穿到企业“准备”“返岗”“复工”的每一个流程,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抗疫情、助复工、保生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成为高青县田镇街道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重点,按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原则,把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贯穿到企业“准备”“返岗”“复工”的每一个流程,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抗疫情、助复工、保生产。

严把复工“申请关”,多项措施压实主体责任

淄博润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禽、饲料、孵化、养殖、屠宰冷藏五大运营板块的食品生产企业,也是高青县田镇街道辖区当前为数不多一家复工企业。

“从申请复工到恢复生产要严格按照流程来,不仅要制定详细疫情防控方案,还要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隔离设施到位、防护措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淄博润美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余良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证复工企业做好疫情综合防控,高青县田镇街道下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企业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企业复工导则,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执行严格的申报审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开工。针对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输必须、疫情防控必须、群众生活必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满足复工条件的企业,街道设置专人全力协调复工复产程序验收,尽快创造条件予以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守好人员“返岗关”,多方排查做好防控处置

据田镇街道企业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组长李坤介绍,为切实防止人员流动和集聚带来的交叉感染,该街道严把返岗员工入口关,设计企业返岗人员排查红绿表,全面、细致地毯式精准排查,一人一档登记造册,并对其开展接触史、旅行史调查,确保做到全覆盖、不遗漏。

同时,他们要求企业以外堵输入、内防扩散为原则,积极响应本地员工优先返岗号召,严格杜绝使用外地员工及本地存在疫情风险人员,及时开展复工前员工疫情防控教育,细化措施落实好员工接送、隔离和防控三项措施。

目前,淄博润美食品有限公司返岗员工均已建档,在岗复工170余员工全为高青籍,无外地返厂人员。

管好企业“生产关”,精细服务保障复工生产

在淄博润美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内,各个生产车间秩序井然,采购、运输、进厂、屠宰每个程序都要进行严格消毒防疫,生产车间厂区内实行早、中、晚三次消毒。公司员工每天上报名单,定期测量体温两次,进厂后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器具。

据悉,为确保复工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田镇街道要求复工企业常态化抓好厂区消毒、出入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控制度,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创新推出“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安排专人对接联系复工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需要的金融资源、原料及产品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通讯员:王克军 李云磊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