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丰银行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抗击疫情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恒丰银行广大青年听从党的号令,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成立恒丰银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竭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尽一切可能在金融服务方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敏捷高效服务,同全社会一道抗击病毒疫情的侵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恒丰银行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员工纷纷响应,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切实发挥恒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凝聚起了强大青春正能量。

敏捷响应,他们是宣传发动的排头兵

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恒丰银行团委落实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有关要求,下发《关于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的通知》,全面发动全行青年积极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行各级团组织第一时间发出声音,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防控,重视病毒危害,做好科学防护,关心关爱社会,遵守公共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报告报备,及时咨询就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济南分行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团员青年们行动起来——致青年员工的倡议书》;成都分行团委发出《抗击疫情、青年责无旁贷——致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青年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关心同事、帮助客户、关爱社会;南京分行团委发出《全员战“疫”行动有我倡议书》,并录制《战“疫”加油歌》MOV;烟台分行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西安分行团委制作了《返程指南》H5,引导社会科学防护;上海分行团委号召全体团员立足本职工作,将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位;郑州分行、长沙分行、苏州分行、宁波分行、杭州分行团委向分行全体青年干部员工发起了倡议,倡导青年干部员工带头遵守党和国家以及总分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并引导身边人做好防护,做实舆论引导。

彰显大爱,他们是优良传统的传承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日,共青团恒丰银行委员会和恒丰银行工会委员会联合发起了《恒丰银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爱心募捐倡议书》。一万多名恒丰银行员工参与了捐款活动,短短一天多时间募集善款近千万元。其中,成都分行团委通过H5发出了“武汉危急、湖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为回馈‘5.12’地震全国人民对四川的深情厚爱,倡议为增援武汉贡献恒丰力量”,分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先后两次共为疫区捐款26.7万元。与此同时,各分行团委积极为疫区搭建募捐平台。南京分行团委在获悉共青团江苏省委正联合多部门搭建抗击疫情网络募捐平台,需要银行为其提供微信与支付宝的收款通道后,分行青年员工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搭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苏青益筹”网络募捐平台,以最快行动保障爱心募捐顺利接收。目前,通过该平台共募集捐款100496笔,总金额1122万元。为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烟台分行敏捷反应,快速行动,搭建了“恒星付”公益募捐平台,为当地的公益组织提供“恒星付”收单服务。

坚守岗位,他们是抗疫前线的先锋队

作为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做好金融保障工作,强化网点服务,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最大支持。恒丰银行广大青年员工,特别是运营、后勤、柜面等条线青年员工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春节期间,坚持全天在岗,保障后勤供给,向客户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入营业区域的每名员工和客户进行测温,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工作,做到了守土有责,光荣在岗。

过年期间,恒丰银行武汉分行恰好有一笔一个多亿的财政定期存款到期,需要划回湖北省国库。大年初七,面对武汉因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封城和交通管制,武汉分行营业部陈晶等5名青年,努力克服困难,到分行营业部完成了国库定期存单到期款项划回业务。在核查各个账务系统状态正常后,他们还对ATM自主设备进行了巡视,确保所有设备安全无异常,并且在门口张贴了紧急公告,告知客户业务咨询联系人员和电话,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他们说:“虽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防疫一线,但我们在用自己的力量,与他们一起守护这座我们爱的城市。”

北京分行、成都分行、西安分行团委印发了《关于组建金融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通知》,各地成立突击队40余支。烟台分行组织党员青年骨干成立突击队,为医院开辟金融服务绿灯,提供上门收款服务。郑州分行青年突击队采取视频连线、电话会议、网上办公等方式为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授信5000万元。成都分行青年突击队精准对接,利用专项绿色通道,分别为四川海棠医药有限公司和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授信1亿元和2.55亿元。杭州分行青年突击队累计主动对接疫情相关医药品生产企业20家,并为一家医药企业续贷3.4亿授信。西安分行青年突击队继年前为国药控股陕西有限公司提供4000万元融资之后,又为其追加发放2000万元抗击疫情专项贷款。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恒丰银行广大青年听从党的号令,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