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冲护理一线 90后女护士不负最美韶华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朱燕是抗击疫情一线无数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这些医生、护士、医务工作者,她们也是有家的人,也是妈妈、女儿、妻子。但在疫情出现之后,她们选择了一个共同角色,这个角色就是白衣天使。

朱燕,90后女护士,商河县中医院妇产科医务工作者。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朱燕同志勇敢冲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基层的第一线,朱燕在之前还数十次无偿义务献血,并且于2019年注册成为无偿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肩负着白衣天使的使命感,践行着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出色地完成医院交付的各项工作,赢得了患者、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先斩后奏 隐瞒家里火速报名

疫情来势汹汹,县里从大局出发,开启了全面疫情防控的战争。医院当时急需调配优秀的医护人员到密切接触者留观区和发热专区工作,时间可能长达2-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直到疫情结束。工作人员面临的暴露和感染风险也是未知的。接到院里通知后,朱燕没有任何犹豫就报了名,名单下来,她被选中了。作为90后独生女的她,心里还是有点犯难了:怎么跟爸妈解释呢,她不想让爸妈担心。于是她晚上回家吃饭的时候趁机对爸妈说:对不起,有个事情没跟你们商量我就自作主张了。于是才把报名的来龙去脉讲了,出乎意料的是,爸妈并没有任何反对和不满。爸爸对她说:“燕子,我们支持你!爸妈为你骄傲!当初学护理的目的就是治病救人,现在国家有难,医院也培养你多年,你年轻,理应冲在最前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唯一一个要求,保护好自己,健康平安的完成任务!”她紧紧地抱住爸妈,有了他们的支持,心里暖融融的,很感动,偷偷擦去眼角的泪水。家庭的强大支持是做好工作的保障,自己就可以放心的去工作了。

工作中的朱燕总是那么乐观,眼睛总是带着微笑

恪尽职守 不惧困难细心护理

进入发热隔离留观区之前,要进行严格的消毒程序,朱燕的手却对消毒液严重过敏。她咬牙忍受,穿上两层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隔离病房里温度很高,在里面待一会就汗流浃背。现在各地的医疗物资紧缺,为了减少浪费,朱燕不敢喝太多水,因为去一次卫生间回来就要进行二次消毒和防护服的更换。有位患者年老体弱,上下床十分费劲,朱燕便每次都扶着老人上下床。因为戴着两层橡胶手套,所以给患者打针的时候极为不便,幸好患者也都积极地配合。她忙起来经常忘了吃饭,等想起来的时候饭菜都是凉的;实在忙了,就吃点方便面、火腿肠应付一下,然后立马赶到工作岗位。值夜班的时候,人手较少,责任却更重,因为夜间是患者容易发烧的时段。这个时候,朱燕不停地穿梭于各个病房给患者降温,每隔一段时间就给他们量下体温,并时时做好记录。

每天多次的隔离消毒让双手出现过敏症状

由于长时间隔离,个别患者出现烦躁和焦虑情绪,朱燕就每天跟他们聊天,详细询问是否有什么困难,讲讲有趣的新闻和故事,用真诚的笑容和关怀感动患者,患者焦虑感消除了,也和朱燕成了知心朋友。朱燕每天去病房里送热水,收垃圾,有的患者说:“小朱,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你太辛苦了,忙不过来,我们自己来就行!”这时候朱燕心里特别感动和自豪,艰难时期,还有什么比患者的肯定和关心更令人开心的呢。工作期间,同事们互相打气,加油,鼓劲,没有一个叫苦叫累。隔离区,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医护人员爱护关心患者,患者感激体谅医护人员。隔离区隔离的是潜在的病毒,但是爱是隔离不断的!

每当想爸妈的时候朱燕就在午餐的间隙给爸妈打个电话,报个平安,让家里放心。

患者出院 幸福满满期盼春天

经过细心的照料,朱燕赢得了患者们一致好评。那天,一名患者偷偷递给她一个苹果,说你们医护人员最辛苦最累。她听了心里感觉特别幸福。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通知患者出院的时候,再苦再难,在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做的工作有价值有意义。送患者出院那一刻,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她笑得很开心,患者也笑得很开心。隔离留观区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们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互相温暖,让人感动!

她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中最平凡的一员,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伟大,只是觉得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她将跟同事们并肩作战到底,一直到打赢这场战役!让患者快速痊愈出院是她们的唯一目标。她们期盼这春暖花开,褪去厚厚的防护服,穿上漂亮的衣服,去享受明媚的春光。

作为一名普通护士,朱燕同志奋战在抗战疫情第一线,勇敢地挥洒青春,不负韶华,她的身影将与同事们的凝成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据了解,朱燕在之前还数十次无偿义务献血,并且于2019年注册成为无偿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这些事情她从来没有跟别人提起过,她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医护人员中最平凡的一员,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伟大,只是觉得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平日里的朱燕也像其他90后一样爱自拍、爱搞怪,脱下隔离衣,她也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姑娘。

朱燕是抗击疫情一线无数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这些医生、护士、医务工作者,她们也是有家的人,也是妈妈、女儿、妻子。但在疫情出现之后,她们选择了一个共同角色,这个角色就是白衣天使。在这无声的战场上,她们身兼数职,除了做日常治疗和护理外,还要打扫卫生、病区消毒、照顾患者饮食起居等。她们穿着白大褂,坚守在防疫的各个角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和疫情对抗着,在和死神对抗着。

(来源:爱济南)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