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青春战疫:我们战斗在一线(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曲阜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摸排、体温测量、岗位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

坚定信心科学防护

心连同胞携手共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济宁共青团在行动!

曲阜市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曲阜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摸排、体温测量、岗位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同时坚决佩戴口罩,注意自我保护,做到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少先队员们从自身做起,既是家人的小小防护员,又是小小宣传员,他们绘制防疫小报、录制防疫知识视频,在这场防控疫情的行动中贡献了小小的智慧和力量,大家一起为防疫助力,为中国加油!

微山县

疫情面前,微山团县委积极组织引导全县广大青年主动投身防疫一线,有序有力参与防控工作,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防疫过程中,涌现出包括市、县青联副主席:张波;乡村“好青年”:王少朋、陈家;疫区返乡青年:郭良硕;现役士兵:董再杰;在校大学生孙菲儿;退役军人:李延栋、张毓升、高启等10余名青年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微山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团县委号召广大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爱心捐款“接力赛”,已向山东省青基会捐款近2万元;市、县“好青年”杜大卫向驻地街道捐赠了84消毒液3吨。全县广大少先队员们,用绘制手抄报、写信、绘画、录制视频感想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在防疫一线的先锋们表达敬意!

嘉祥县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青团嘉祥县委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发挥“青”字号队伍作用。嘉祥县各镇(街)团工委、企事业单位“青”字号队伍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值班值守和严密排查工作,在社区、村主要路口安排团员青年24小时轮流值班,限制武汉返乡人员相关走访往来活动,对所在社区、村外来人员逐一走访排查,及时准确掌控武汉返乡人员现状;积极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青”字号队伍医护人员,做好小区、饭店、宾馆的消毒及高速路口驾乘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县公路局“青”字号队伍组织团员青年对车站、飞机场等人员流动较大地点开展交通疏导、人群分流、卫生消毒等工作。

兖州区

兖州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小手拉大手防控疫情我参与”主题活动,通过“致敬逆行英雄“、“编防疫小报”、“编防疫童谣”、“红领巾助力送祝福”等形式,发动广大少先队员带动家庭学习防疫知识。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鱼台县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鱼台县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组织引领全县广大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当好宣传员、做好战斗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们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只帮忙、不添乱”,在村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向居民普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少先队员、青年团员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勇于和造谣、传谣者做斗争,利用手抄报、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向亲朋好友传播科学正确的防疫知识,团员青年写请战书投身防疫一线,设岗执勤,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在各个执勤点进出口,配合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工作,以青年担当和责任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高新区

高新区各级团组织汇聚爱心阻击疫情,动员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根据防控所急所需,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携手共渡难关。市级“乡村好青年”王因街道泉润公司的负责人张伟为街道一线工作者和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送去共约66桶消毒液原液,170箱桶面,110包矿泉水,10箱火腿肠等物资;济宁鑫玺超强节能建材厂负责人刘成田向接庄街道捐赠防疫物资2吨84消毒液,1吨酒精和2000个口罩,向管委会捐赠酒精1吨,84消费液2吨约共5万元;高新区婚姻辅导中心的心桥志愿者团队的26名心理辅导志愿者对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针对本次疫情开展心理援助志愿服务,服务对象为医务人员和住院病患及家属。

经开区

自防控疫情工作部署以来,经开区下辖疃里、马集两个乡镇的乡镇基层团干部们,没有举行誓师会,没写请战书,但一个通知就让他们大年初二集体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他们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包保服务区做好摸排外来返乡人员信息,宣传预防知识,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等工作;积极和村干部交流疫情防空情况,帮助村里拉横幅,洒消毒水,轮流在路口进行站岗值守,帮助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测量体温工作。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看好包的村、包的人,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所能及的青春力量。

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围绕助力疫情防控,济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企业家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活动。会长、党支部书记企业济宁心心酒业加班生产75%消毒酒精,免费向市民发放;副会长企业九龙贵和集团多方协调货源,全力保质量、稳物价、保供应;副会长企业鲁泰控股集团全力组织烧碱、氯、次氯酸钠等消毒原液生产,为防疫工作免费提供次氯酸钠溶液100余吨;会员企业任创汇孵化器孵化的“宜人物联”捐赠智能测温系统2套价值30万元;会员企业智博威集团团委网上发动青年职工捐款2.82万元;邹城青企协会员企业星地新材料作为我市唯一的无纺布生产企业,初三复工满负荷生产,保质保量供应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众多青年企业家发扬儒商精神,爱心接力,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疫情考验下青年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据初步统计,全市青年企业家已捐款38万余元,捐赠75%消毒酒精2000余箱,医用口罩3.6万只,智能测温系统2套,病床100套,消毒液一批。

济宁金融团工委

济宁金融团工委以各成员单位团委为基本单位,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发动全市广大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短短两天时间内,共有18家成员单位2228名金融系统青年员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将累计289504元的捐助金额直接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绵薄之力。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向战斗在抗击疫情前线的

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最后,团团提醒您

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

来源:济宁共青团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