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安宁阳两代党员冲锋在前 爷孙俩比肩共同战“疫”


来源:齐鲁网

在泰安市宁阳县堽城镇罡城南村,70多岁的老党员刘庆华和“90后”年轻党员刘腾潇是爷孙俩,这老刘、小刘两代党员,冲锋在前,共同战“疫”。

众志成城,全民抗“疫”。在泰安市宁阳县堽城镇罡城南村,70多岁的老党员刘庆华和“90后”年轻党员刘腾潇是爷孙俩,这老刘、小刘两代党员,冲锋在前,共同战“疫”。

从年三十开始,老村医刘庆华大爷已经连续8天上门为外出返乡重点排查对象义务监测体温,一天两次,未曾间断。

从村东到村西,村南到村北,刘大爷每天来回十几里路,晚上还要到村口志愿值守,直到深夜。

“晚上在这里值班值到夜里12点,冻得也是脚麻手冷的,为了把疫情防控好,为老百姓服点务,心里也觉着高兴呗。”刘庆华说。

刘庆华的孙子刘腾潇是一名90后的年轻党员,作为泰安市乡村好青年的刘腾潇,率先自费出资3000多元为乡亲们购买了口罩等防护物资,同时利用微信和QQ群等平台号召在国内外务工的小伙伴们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线。

“看到俺爷爷这么大年纪,还在村里一直为大家服务,我作为村里最年轻的党员,也是不甘落后。”刘庆华的孙子刘腾潇说。

守初心,担使命。春节虽是万家团聚的日子,祖孙俩却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由于各自都在忙碌,轮流值守,很少碰面。刘庆华刘腾潇祖孙俩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00岁,却在基层抗疫战场上竖起了最鲜红的旗帜。两代党员,冲在前线,祖孙比肩,共克时艰。

闪电新闻记者邓鹤、王迅 宁阳台贺蕾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