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舍人“最美退役军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老兵”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王舍人街道退役军人始终用实际行动弘扬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在“老兵”中涌现出一批批“逆行”先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伊始的欢快气氛,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影响着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在王舍人街道疫情防控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自发参与战“疫”,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但遮不住他们眼中坚毅的目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老兵”!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本色。

他们是党员,是干部,也是“老兵”!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长王吉生(退役军人)深入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连东坡(退役军人)为大棚户居民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到济南东客站防疫一线督导工作。老家在外省的他来不及回去跟父母道一声节日问候就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济南东客站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突击队成立,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李明(退役军人)出任支部书记、队长,一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信访办主任李道歧、城市管理科科长孙宏磊、武装部副部长曾宪杰……在王舍人街道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这样的“老兵”,他们身先士众,冲锋在前。

他们是“老兵”的“娘家人”,也是“老兵”! 

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杨万钧作为济南东客站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成员、党员先锋突击队队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联络员,也是退役“老兵”,在未被安排到一线值班的情况下,董炎和许强同志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值班,投入到这次战“疫”中。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都是“老兵”! 

他们是大辛庄退役军人便民服务队,他们都是“老兵”!

她是鲍盛苑社区工作人员曾庆芝,她是“老兵”!

他是李圣明,他是“老兵”!

他们是李延涛、王伟、李贤柱,郭洪委、孙永辉、孟广军、刘春财、吴斌、吴敬勇、黄鹏飞、吴茂泉、沈春明、郭延海、王志伟、李振……他们都是“老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舍人街道退役军人始终用实际行动弘扬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在“老兵”中涌现出一批批“逆行”先锋,他们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向“老兵”致敬!脱下军装,你们依然是无私无畏的勇士,是人民的保护伞,是祖国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