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情,临沂共青团在行动!(三)———各级青年文明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团组织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在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有序有力地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去,让青年文明号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沂蒙大地。

省级青年文明号

临沂市人民医院

2020年1月中旬,一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在全国上下迅速拉开序幕,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保障有力,结合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实际,1月27日,医院专门成立志愿服务组,由副院长张凤伟任组长,团委书记张婕和社会工作与慈善办公室主任冯辉任副组长,志愿者、义工强强联合、通力合作,势必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在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奋勇当先,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保障服务。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一起,共同迎来战“疫”胜利,春暖花开的明天。

临沂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全体人员作为承担检验工作的医务人员,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他们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都是一面奋勇向前的旗帜,在这样的危难时刻,每一个共产党员,每一个青年团员,每一个正直的医务人员都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每个员工都坚决服从统一调配,在关键时刻、特殊时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懈努力,一定会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省级青年文明号

临沂市中心医院

临沂市中心医院各青年文明号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院党委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光荣传统,广大团员青年一呼百应、奋勇当先,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重症医学科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科里青年职工占80%以上。在凶残的病毒面前,他们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逆流”而上,纷纷报名请战,体现了我们中心医院人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战斗精神和医者情怀。

省级青年文明号

临沂市公安局

2020年春节,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本该万家团圆的日子,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一中队、铁骑队、莒南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蒙阴交警大队车管所、兰陵县局、蒙阴县局、郯城县局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全员上岗、夜以继日全天24小时轮值,全力以赴坚守在一线岗位。严格按照上级重要指示和要求,工作人员执勤时必须佩戴口罩和其他防护装备,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并对值班室、执法服务站及警用车辆定期消毒,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省级青年文明号

临沂市交通运输局指挥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市交通运输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交通青年们主动放弃假期,立足岗位、深入防疫一线,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让青年文明号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省级青年文明号

国网临沂供电公司

“阻击疫情,临电有我!”铿锵有力的口号传达的是临电调控人员在疫情来临时的无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气势,更是不忘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保证可靠的电力供应,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临沂机场安检站

日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临沂机场安检站举行了“疫情防控狙击战”宣誓仪式,安检站团员青年们庄严宣誓:“勇担使命,甘于奉献,一线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青年一代不退缩”。疫情发生以来,安检站团支部发挥组织优势,动员站内共青团员主动取消休假,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在安全检查、筛查发热旅客等重要程序上严格把关,以最严格的全面排查、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给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荣誉增光添彩。

市级青年文明号

临沂消防支队

为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的火灾防控工作,近日,临沂消防支队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应急物资生产厂家、定点医院等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并成立检查组对全市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坚决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加班加点生产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帮助指导辖区单位规范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检查维护、防火巡查和人员消防安全教育等工作;详细了解单位的应急物资产能,实地查看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仓库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重点检查医院发热门诊、急诊、住院处、ICU病房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单位每天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通过微信群反馈人员值班、通道畅通、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

省级青年文明号

中国人民保险临沂分公司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保财险临沂市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多项应急预案,积极践行国有保险企业责任,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从保险保障、物资捐赠、理赔服务等多方面着手,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坚实履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庄严使命。

人保财险临沂市分公司在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为临沂市赴武汉支援的10名医疗队人员及家庭成员提供人均50万元的保险保障,并继续为后续派出的医护人员提供同等数额的保险保障;同时,为临沂市定点的16家医疗机构所有参与疫情救治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捐赠人均50万元的保险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支持临沂市抗击肺炎疫情工作。

省级青年文明号

中国石油临沂分公司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临沂公司持续加强防控,围绕山东公司《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再落实、再部署,严字当头、细处着眼,压实加油站单元责任、员工个人责任,全面做好加油站现场病毒防控、员工自我防护、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率先垂范,督导帮扶关心关爱员工。节日期间,临沂公司领导班子先后深入加油站,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并为员工送去了春节慰问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鼓劲,与员工一起抗疫情。

省级青年文明号

临沂移动公司金雀山路营业厅

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肆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沂移动公司金雀山路营业厅坚持开门为客户办理业务,营业厅主任公洁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营业一线,她说,“我只有在这里才会心安”。他们认真落实“三务必”“五步法”,坚持每天定期消毒杀菌、所有营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所有进厅客户先测体温等制度,让办理业务的客户安心、放心、舒心,疫情防控期间,金雀山营业厅日均办理业务100笔以上,有效满足市民的通信业务办理需求。

市级青年文明号

浙商银行临沂分行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浙商银行临沂分行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团中央工作要求,动员全行员工凝聚青春力量,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积极参与”防控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活动,共38名员工累计向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捐款7400余元,目前该笔资金已投放到湖北省。

来源:青春临沂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