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有号召 咱就有行动——日照群团部门坚定不移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截止目前,日照市共发动7.39万余名职工、35333名团员青年、8663人次志愿者、2万余名妇女同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安排,日照市群团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自觉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指令要求在群团系统执行到底、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全市共发动7.39万余名职工、35333名团员青年、8663人次志愿者、2万余名妇女同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市总工会

向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疫情防治宣传和防控等各项工作。

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关爱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到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和职工,并送去慰问金30万元。

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还到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慰问春节期间连续加班坚持生产的一线职工,并深入包联社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工会力量。

团市委

紧急动员,组建6批次154人的志愿者梯队。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发出行动倡议,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组建了6批次154人的志愿者梯队,涉及11个志愿者协会组织。组织开展医疗专业培训1次,培训骨干志愿者17人。

联合发布《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致全市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封公开信》;与医疗卫生、交通、交警、教育等部门进行对接,针对部分一线防控人员家中老人、孩子缺乏照料的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日照市5个双警、警医家庭提供精准志愿服务。积极通过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澎湃号等“日照共青团”新媒体平台共推送日照市防控疫情相关信息95条,总阅读量约114万。

为解决一线执勤人员防护面罩缺乏的问题,在医疗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日照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连夜发动志愿者自行制作简易有效面罩,目前,已经制作2批次共140副护目镜,全部送到部分高速路口一线防控执勤人员手中。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对盛海社区、兴合社区所辖小区23户重症残疾人、行动不便残疾人及困难老人上门免费赠送蔬菜、口罩、84消毒液;到石臼街道六中家属院、高新区香河佳园一区等12个小区,开展防疫消杀等工作。目前,该协会共发放一次性口罩299个、84消毒液58瓶,覆盖2个社区12个小区,消杀服务人数2320人。

日照蓝天救援队发动志愿者50人次车辆20台次,分别到东港区、莒县、五莲县、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38个村居社区,巡回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和安全执勤工作。

日照方舟救援青年突击队共发动志愿者22人次车辆12台次对湖西头社区、山海天公安分局、敬老院、检查站等地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日照市雷锋应急救援队协助山海天两城街道成功寻回83岁走失老人;发动志愿者30余人次,开展车辆救援服务,共救援车辆15台次;组织志愿者在就近村居开展安检防控工作。

日照爱心联盟、市义工联、平安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组织也采取了形式多样的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市妇联

广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冲在防控一线,积极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迅速行动。市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成立了市妇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冠状领导小组,向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发出倡议。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到包联社区石臼街道滨海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宣传。市妇联所属新媒体平台“日照女性”开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专题,及时发布党中央、省委、市委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实时发布疫情动态、宣传防疫知识,并制作抖音视频,以简明易记的形式进行防控宣传,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力量,共抗疫情。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村居社区防控宣传,入户登记排查工作,深入街道、胡同、垃圾桶消毒喷洒,做好卫生保持工作。

爱心涌现。组织日照市女企业家协会自发捐款3.7万元,捐赠84消毒液540瓶、一次性检查手套3000个。发动河山镇妇联干部及群众支援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组织志愿者主动到企业职工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包水饺等后勤工作,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使其安心工作。

另外,市科协、市侨联、市工商联、市残联、市文联、市社科联等单位也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日照党建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