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小学生手绘漫画:加油 医务人员!加油 妈妈!


来源:齐鲁网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就可以去上学,去找小朋友玩了。”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报告大王!人类发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少扎堆,戴口罩,早就医,不轻视,不信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医务人员!加油,妈妈!”

这三幅漫画,出自济南市甸柳一小三年级小学生齐妙言之手:“我妈妈就是医生,妈妈加油!”齐妙言的母亲,是山东省胸科医院放射科主管护师邹丽霞。

1月23日,山东省胸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省级定点医院,开始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拍摄CT片,是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必要检查之一。因此,虽然山东省胸科医院放射科的医护人员没有进驻医院隔离病房,但邹丽霞和她的同事们,却需要经常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接触。

“每次病人需要做CT前,隔离病房的同事们会提前与我们联系,我们科室做好消毒和隔离措施迎接病人,病人做完检查走后,我们再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一次消毒。”一开始,对于接触新冠肺炎患者,邹丽霞也有顾虑,但随着培训与学习的增多,她就觉得“没那么可怕了”。耳濡目染,齐妙言也学到了许多防控知识。

9岁半,正是小姑娘爱笑爱闹的年纪,齐妙言也不例外,平时最喜欢出去找小伙伴玩耍的她,现在连楼下的小超市也不去了:“妈妈说要少出门。”得知闪电新闻记者要给自己拍照,齐妙言还特地找出了参加钢琴比赛时的礼服:“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就可以去上学,去找小朋友玩了。”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陈志富 报道

[责任编辑:盛酉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