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一线不做旁观者!淄博11.6万名志愿者筑起“红色防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战“疫”一线不做旁观者!

2月3日上午8点,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的10名队员便背着仪器早早来到张店区龙凤苑社区,进行消杀防疫工作。退伍军人苏浩循是他们中的一员。

“虽然工作相对枯燥,且带有一定风险,但总得有人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舍我其谁。”苏浩循掷地有声地说,仅2月2日一天,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就完成博山、桓台两地25个社区的消杀防疫工作,“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克时艰”。

晚上8点结束一天的工作后,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还要派出4名队员前往淄博经开区北郊镇后沟村的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辅助民警、交警和防疫人员进行车辆登记和人员排查工作。

无独有偶,在淄博火车站,田娜娜和其他7名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与一线的医护人员一起在这里并肩作战。

2月2日下午1点,田娜娜吃饭的空档,才得空与记者闲聊几句。“这是我们上岗的第7天了。在岗期间,需要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再累再渴也不敢喝水,但我们大家必须坚持,也还能坚持。”田娜娜说。

田娜娜是淄博青联委员、星空公益组织的负责人,也是位80后二孩妈妈,小女儿今年才1岁半。“因为家里孩子太小,我妈开始对我要来当志愿者这件事有意见,但慢慢理解后,也是最支持我的人之一。这几天,都是她在帮我看孩子。”说到这里,田娜娜的声音染上了一丝梗咽,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火车站就像家门口,守好了它就守住了家人的安全”。

1月27日,淄博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努力冲在前、作表率。

1月28日,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发出通知和倡议,号召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月2日上午10点,在淄博火车站进站口,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志愿者田娜娜,拿着体温枪为一名女士测体温。

除了各区县的志愿者招募行动外,1月31日,共青团淄博市委也向全市广大青年发出“招募令”。“招募令”一经发出,便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夺取淄博抗“疫”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阶段,按照淄博市委安排部署,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在通过岗前培训后,参与重点人群排查、劝返点执勤、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并全方位宣传防疫知识,传递信心,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织起了一张严密的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网。

据统计,像苏浩循、田娜娜这样的志愿者在淄博有11.6万,他们带着家人的嘱托、带着战胜疫情的信心,忙碌着。在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攻坚战中,淄博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这座城市的担当,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李海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