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捐赠物资运抵“火神山”,为该院首批接收的民间捐赠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2月3日晚11点59分,30000只防护手套和1000公斤高浓度消毒母液全部在刚刚启用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卸车归位。

点赞!

山东老兵公益捐赠物资运抵火神山医院

2月3日晚11点59分,30000只防护手套和1000公斤高浓度消毒母液全部在刚刚启用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卸车归位。这是火神山医院接收的首批民间捐赠爱心物资,这批物资来自山东老兵公益志愿者服务队。

“手套和消毒液可以用于接收病人后医院的消杀工作,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的捐赠工作就决不收兵。”负责人王晓掷地有声地告诉记者。(晚报记者赵晓雯)

延伸阅读

王晓:40小时2000公里的勇者逆行路

一人一车,近4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往返2000公里的勇者逆行之路。王晓,以一个退伍老兵最无畏的坚定和决心,将15万副医疗专用手套亲自送往武汉,这不是他在此次战“疫”中唯一的行动,在回到淄博隔离的日子里,他也依旧没有停止汇聚爱心的工作。“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帮到武汉的医护人员,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隔离中的王晓,声音坚定、信心满满。

在公益路上走了这么久的王晓,排除万难逆行出征,这一次,他仍然没有缺席。他说,车里装的不仅是手套,更是所有人汇聚起来的爱和祈祷。时值春节,物流较慢,王晓决定自己跑一趟,他的小伙伴报名和他一起去,路上能替换着开车,可王晓说:“多拉一个人就少装十几箱物资,你们就别去了。”1月27日(大年初三)傍晚,王晓戴着口罩,拉着满满一车自筹丁腈医用防护手套,以及一桶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加六罐红牛,独自从淄博出发了。出发前,王晓告诉记者,这次捐赠,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进行审批并最终通过,“在从武汉返淄之后,我会向卫健部门报告,并按照规定进行隔离防护。”

此前王晓独自赶赴武汉运送物资

经过1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1月28日上午,王晓抵达武汉,在高速路口与之前联络到的几名武汉志愿者做交接。随后,这批医疗专用手套按照流程陆续分发到武汉儿童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北谷城第二人民医院,共计7所医院。

从山东到湖北往返近2000公里的路程,王晓独自驾车近40个小时。回到淄博后,他顾不上睡觉,原本计划在服务区和团队兄弟交接物资后,再直接驱车返回武汉继续运送物资。然而此时,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凡是湖北来淄博人员不论什么原因,都需按照规定隔离两周观察。

隔离中的王晓,仍然牵挂、关爱着远在武汉的病人。“我虽然隔离了,但有更多的时间通过手机处理很多事情!”王晓说:“我们山东老兵公益志愿者团队,又给淄博市慈善总会捐赠了30万只医疗检查手套。记者采访了解到,2月1日上午,已有20万只医用检查手套发放给我市12家医疗机构,用于疫情防控。

2月2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仍在隔离中的王晓,他正通过电话处理后续物资捐赠事宜,“目前我们又募集了两吨高浓度消毒液、1000瓶免洗手消毒液,还有16万只丁腈检查手套,这些物资将全部捐赠给支援湖北的山东医疗队。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收兵。”

今年38岁的王晓,很多淄博的读者并不陌生,他是我市一名拥有九年军龄的退役军人,他于2000年入伍,在济南军区某部队服役5年,随后又在部队军工后勤工作4年。2009年离开后,他开始从事人工智能教育培训和煤炭铁路物流运输工作至今。最初接触到公益,是因2008年汶川地震,他以志愿者的身份亲赴一线,所到之处满目疮痍,他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回到家乡,他火线成立山东老兵公益助学志愿者服务队,以帮助灾后的孩子们继续上学。从汶川地震至今,王晓和他的团队每年至少投入十几万做公益项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晓用他永不褪色的军人情怀,诠释着什么是逆行勇者。 (晚报记者赵晓雯)

2月4日上午,淄博齐翔腾达公司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捐赠仪式在临淄区举行。捐赠仪式上该公司通过市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定向捐赠600万元,董事长车成聚通过临淄区红十字会为抗击疫情定向捐赠200万元,共计捐款800万元。

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爱军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齐翔腾达公司的捐款凝聚了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的拳拳爱心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不忘回馈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淄博齐翔腾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姜能成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公司也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捐款能够给淄博以及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齐心协力取得这场抗击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掌中淄博记者 刘鑫报道)

[责任编辑:方春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